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顾瑾
点击排行

杭州成为首个NB-IoT发展量破百万城市

2018年10月16日 15:3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顾瑾

日前,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物联网发展迎来又一个里程碑,NB-IoT累计发展用户数突破百万,成为全国率先实现NB-IoT用户发展量超越百万的城市。

NB-IoT具有广覆盖、大连接、低功耗、低成本的优势,但如何从区域试点尽快推进为规模化应用,是初期发展难题。为此,杭州电信分两步推进NB-IoT发展。

公司首先从组织结构优化上进行保障。2018年1月,公司物联网中心(双创中心)成立,从无线中心、ICT中心及经营单元抽调技术骨干和营销专家,组成基地运营、市场拓展和技术支撑组件三个团队,以双创基地运营为依托,以技术+服务为手段,以配合客户研发选型、平台接入、解决方案提供为切入点,有效地提升了客户的感知。同时,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及产业链合作伙伴沟通,公司在省内率先推出了模组+流量的打包销售策略,迅速制定政策推向市场,当月就签订5个万户大单。

打下组织保障的坚实基础后,杭州电信再度探索以技术+业务的作战团队,采用网格化的支撑模式,调动各经营单元的营销精英,充分发挥双创基地的运营优势,围绕NB-IoT应用热点行业,积极开展NB-IoT专项攻关行动。为了抢抓市场,保持先发优势,团队积极走访业内龙头企业洽谈合作,协调内部流程,多部门协同帮助客户解决技术难题以及协调解决网络覆盖问题,坚定了客户使用电信产品的信心。

截至今年9月底,杭州电信初步打造成物联网生态圈,物联网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365%的成绩。(顾瑾 通讯员 郑瑶)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