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新民
浙江通信管理局
点击排行

首届地理信息大会保障,浙江通信业再立功

2018年11月28日 13:5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新民

11月19日至23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省德清举行。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本次大会是至今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是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也是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浙江承办的又一国际盛会。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代表参加大会,200余家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参加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将大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主动做好政府部门协调对接工作,加强对省内信息通信企业的指导,确保会议期间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信息通信保障任务。

为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通信保障任务,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在总结以往G20、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保障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精心制定《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信息通信保障方案》,成立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同时,根据具体保障任务分工,分别成立通信保障工作组、信息通信服务工作组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主要场馆、重点区域通信网络安全畅通,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可管可控,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快速响应。

大会前期,为确保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通信保障重点场所建设、通信网络建设、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到位,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徐建华局长、董艳副局长多次前往德清县,检查调研浙江德清大会会址国际会议中心、科技馆等大会通信保障建设项目实施情况。11月12日至14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对地理信息大会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各基础企业配属的通信机房和德清武康各基础企业局房、设备机房、中心营业厅等设施开展通信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共计发现问题13个,及时指导进行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确保大会期间重点区域内通信设施安全防护,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针对保障区域,开展线路和机房的安全自查,加强各核心枢纽机房、干线、主要营业厅等重点部位的“四防”工作,强化核心枢纽机房的安保力量配备,严格实行进出人员登记制度,确保核心机楼安全。对重要系统和业务平台进行全面的测试排查,做好风险评估和安全防控。科学预判大会期间的业务访问需求,合理增加线路带宽和服务器资源,重要业务系统采取“双活”或“多活”架构及负荷分摊、自动倒换等措施,确保系统稳定。组织开展全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开展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累计检查通信网络单元149个、互联网网站1万余个,清查安全隐患1.8万余个。加强重点保障对象安全监测,持续对24个重点保障对象和6700个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开展安全监测,及时发送《浙江省网络安全预警通报》和《浙江省重点网站安全监测报告》。

大会保障期间,严格执行“封网”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机制。一是定期信息报送保障制度。省、现场两级应急通信保障指挥部每日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11月17日至18日每日一报,19日至23日每日两报。二是7×24值班制度。各级指挥部执行7×24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加强对大会举办地和周边区域网络指标的监控。大会召开期间,监测发现篡改事件5起,及时处置僵尸、木马、病毒程序536个,省内受控主机IP地址40个,确保会议期间信息通信网络的稳定、安全。三是会商机制。省、现场指挥部每日下午3时召开会议,了解大会信息通信保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四是突发事件处理机制。遇有突发事件,各企业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及时处置。

为做好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针对重保区域及驻点的355个基站、203条电路进行了建设和优化,累计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3881人次、各类应急通信保障车辆725辆次,共投入资金2829万元,建成一流的宽带、4G、WiFi精品网络,确保用户优质网络体验。本次大会的会议中心、会展中心互联网带宽已实现万兆进会场、千兆上桌面,地理信息小镇区域4G网络实现100%无缝覆盖。会议期间,浙江省国际通信、一干二干、全网运行正常,网络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浙江通信行业为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的召开贡献了行业力量,确保了与会嘉宾方便、快速地使用各类通信网络,保障了中外媒体记者快速进行网络报道,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一流的通信服务水平。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