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黎颖欣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佛山移动应用NB-IoT技术助空调节能减排

2018年12月17日 15:1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黎颖欣

近日,基于移动NB-IoT网络打造的广东省佛山市政府机关大院节能监测管理系统项目之空调管理平台正式投产试运行。这是广东佛山移动依托NB-IoT技术,应用物联网,助力佛山市政府机关大院节能监测工作在空调管理上实现节能减排的新举措。

据悉,自去年开始,佛山市政府开始着力打造市政府机关大院物业节能监测管理平台,其中空调改造就是重点工程之一。市政府机关大院的空调品牌、款式、型号差异很大,且绝大多数不具备联网功能。而当时市面上尚未有通过NB-IoT技术对不同品牌空调进行联网改造的解决方案,这成为项目推进的最大阻力。

为推动项目落地,佛山移动联合广东著名高校成功研发了基于NB的空调数据采集器,最终克服各种困难,通过为空调等耗能电器安装通信模块,从而实现集“采集-分析-调控”于一体的智能化、集中化节能管理服务。据了解,NB-IoT应用于存量空调改造在全国尚属首例,佛山移动已开通NB-IoT卡应用于佛山市政府机关大院的空调管理,通过NB-IoT卡将空调的监测数据实时上线,并连接后台空调管理平台,实现智能化调控,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接下来,佛山移动将配合佛山市政府机关大院进行电表项目改造,待平台功能整体上线后,将从大院内走向大院外的所有政府物业,实现全NB-IoT技术监控管理,支撑佛山市政府全面落实节能减排工作。(黎颖欣 通讯员 霍国洪)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