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袁多娜
爱生活
点击排行

筑梦黔山秀水,连接美好未来 记奋进中的贵州移动

2018年12月19日 16:0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袁多娜

 贵州移动作为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的参与者、亲历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回首往昔感慨万千,畅想未来激情满怀。

斩荆棘,铺坦途,定要打造高质量“信息高速路”

在几乎为零的起点上,1992年第一个模拟蜂窝移动基站开通,2003年贵州移动实现全省行政村“乡乡”通移动电话,2007年全省行政村“村村”通移动电话,2008年客户达1000万,2010年客户达2000万,贵州,这个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借助移动通信电波与外界实现了畅通的连接,移动电话也从当年的奢侈品,穿越崇山峻岭的阻隔,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4G的发展是贵州移动在贵州通信业发展历程中创造的又一个奇迹。2014年,贵州移动在全省率先商用4G业务。 2017年,贵州移动4G网络通达所有行政村。目前,贵州移动4G基站建设数量,已远远超过过去10余年来2G基站的建设总量。手机浏览网页、购物、看视频、视频通话等互联网生活方式已成为贵州人民生活的常态。与此同时,贵州移动有线宽带覆盖率也达到90%。

4G方兴未艾、5G悄然而来。随着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贵州开放实验室的启动,贵州成为中国移动在全球设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14个地区之一。2018年12月8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宣布,贵阳成为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城市。

优服务,提品质,誓将温暖播撒黔中大地

拥有优质网络的硬件支撑,服务便是贵州移动“软实力”的最佳体现。1999年8月,贵州移动分营之初的客户数仅为20多万;到2018年初4G用户达1832.01万户,渗透率达到65.48%;家庭宽带用户达201.30万户。这是一个历史的跨越,是贵州移动赢取越来越多客户信任的证明。

贵州移动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渠道,增加业务种类,创新服务措施,创造服务价值。通过树立“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拉近了与客户心与心的距离;通过开展“诚信服务·满意100”活动,首次向社会公开八项服务承诺,树立诚信里程碑;通过开展“金牌服务·满意100”活动,实施“五心服务”,践行“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最周到的服务”;通过开展“便捷服务·满意100”活动,推出六项便捷举措,树立服务满意标杆;秉承“提速降费”要求,通过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以“网络更优质、资费更实惠、信息更安全、消费更透明、窗口更便捷”为目标,时刻为客户提供“十分服务”。这一系列服务举措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深受赞誉,凝聚成了公司的品牌价值。

历年来,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的“贵州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评测中,贵州移动主要指标在本省运营商中均处于领先水平。

抢先机,迎变革,蓄积移动互联、大数据产业发展能量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贵州移动努力推动从“语音经营为主”向“流量经营为主”转变,流量套餐、流量红包、流量共享、流量转赠、流量统付等各种流量经营方式更加丰富,积极引导用户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历经多年的沉淀,贵州移动先后在“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智慧园区”“互联网+智慧媒体”“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成绩。其中,通过新农合信息管理系统积累了全省2000多万农民、5000多个医疗机构和网点的疾病诊疗信息、用药信息、报补信息等数以亿计的数据,实现了贵州山区农村居民便捷就诊、即时报补、异地报补,实现了农合资金信息化监管,同时还解决了精确扶贫(医疗)、智能审核、一键清算等难题。

贵州移动拥有基础电信运营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雄厚实力、8亿用户的海量数据资源,以及数据中心建设的先发优势,先后在贵州金阳、花溪和贵安新区建设三个数据中心节点,形成了以金阳数据中心、花溪数据中心和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的链状布局,进一步强化了数据的安全、稳定。( 陶塽)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