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武雅明
1990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政教系。
    2000年7月,调任山西省邮电管理局办公室工作,2001年3月,在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担任骨干工作。
    2001年,成为《人民邮电报》报社、《通信世界》杂志社山西记者站特约记者,著有《wto与山西电信》、《固网运营商应对电信竞争的战略和对策研究》、《电信市场营销新观念》等论文专著,发表动态监管、法制建设等文章若干。
    2005年6月,由中国人民大学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点击排行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8年12月27日 14:1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武雅明

今年以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工信部决策部署,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主线,统筹发展、管理与安全,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全省信息通信业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主动服务地方,行业发展外部环境明显改善。局党组将贯彻网络强国战略作为工作主线,把主动营造良好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责任担当,采用主动汇报、专题调研、项目牵引等方式,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今年先后有两位副省长带队来我局开展专题调研,针对通信行业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回应,指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向分管副省长汇报局重点工作和行业发展情况。局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调研活动,走访11个市人民政府,宣讲网络强国有关政策,协调解决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通信网络运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推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三是认真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宽带山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底,全省FTTH端口1839万个,占宽带接入端口中的比例达91.7%(全国排第9位);移动通信基站总数为10.3万个(全国排第9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15781G(全国排第12位);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972.9万户(全国排第17位);光纤宽带用户总数达935.4万户,占比达96.1%(全国排第1位)。全省使用100Mbps以上宽带用户在固定宽带接入用户中的占比达71.8%(全国排第14位);建成1000Mbps以上小区3396个,可覆盖用户达170.6万户。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电信普遍服务取得重大进展。主动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融入全省脱贫攻坚整体布局,纳入脱贫项目指标,举全行业之力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已完成三批试点项目,共建设开通了4440个行政村的光纤宽带网络。今年又启动了第四批行政村4G网络覆盖试点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截至2018年11月底,我省行政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98.84%,提前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

五是深入落实国家网络降费要求,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推动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国务院“提速降费”政策,取得显著成效: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截至2018年11月,我省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去年年底下降60.7%,家庭宽带和企业宽带资费水平较去年年底降幅分别为45%和27%,在精准扶贫方面,基础企业降费惠及我省贫困用户数10万余人。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截至9月底,我省百万用户申诉率26.65人次,不明扣费百万用户申诉率0.41人次,实现“恶意扣费”零容忍。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达到85.25。强化互联网基础管理,网站备案率100%,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达92.86%,IP地址报备出错率低于1%。建立7×24小时违法违规网站处置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和流程,配合互联网相关内容主管部门协查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80个。

六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基本方略,网络安全基石进一步夯实。全力推进移动互联网诈骗防范子系统建设,已完成反诈系统全部设计功能建设并通过初验。强化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多次组织开展省内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应急演练,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9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进农村地区4G网络覆盖,加快城市百兆宽带普及、推动千兆城市建设,超前规划布局5G站址、稳步推进5G网络部署,加快NB-IoT网络建设和IPv6规模部署,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好支撑保障工作。二是加强行业监管能力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行业发展环境,强化基础能力管理,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加强服务质量监管,维护信息通信市场秩序。三是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技术保障支撑能力建设,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充分发挥反诈系统作用,纵深推进通讯信息诈骗防治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保障网络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四是加强向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强化与省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