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烨
点击排行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聚焦网络强国建设 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27日 14:2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烨

2018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围绕“三大建设”服务中心工作,聚焦“三大任务”履职尽责,突出抓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速降费、电信普遍服务、5G网络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吉林省信息通信业稳中向好发展。

围绕中心超前谋划——推进“三大建设”服务吉林振兴。

——全力服务“数字吉林”建设。今年以来,我局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解决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选址难、建设难、建设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为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提供支撑。

——超前谋划5G网络建设,为吉林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我局起草的《关于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共同印发。目前,一汽无人驾驶、红旗小镇、中国中车等5G试验网建设也全面开展。

——全力推动吉林工业互联网建设,服务“中国制造2025”。我局参与拟定《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发挥我局网络安全监测平台优势,初步实现对省内工业资产设备和系统漏洞的监测,率先试点与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对接。一汽集团申报的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被确定为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之一。

提速降费强化监管——聚焦“三大任务”履职尽责。

——积极打好网络提速降费、电信普遍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攻坚战”。目前,吉林已实现省内移动流量资费下调43%,中小企业互联网专项资费降低15%,家庭宽带资费降低30%,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增强了广大电信用户的获得感。针对吉林农业大省的特点,夯实了农村及偏远地区信息通信服务质量,提前完成省内网络扶贫任务,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新华社旗下《半月谈》刊登了“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助力精准扶贫,跨越数字鸿沟”等专题报道。

——落实落细“只跑一次”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省政府“只跑一次”工作要求,我局业务审批项目已进入省政务大厅。截至2018年10月底,我局审批通过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239家,同比增长39%;新增网站备案数6443个,累计备案网站达51604个,同比增长8%。强化行风建设,开展电信用户申诉受理属地化工作,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发挥网络技术优势,支撑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从2017年3月开始试运行到2018年11月底,系统累计拦截诈骗、骚扰呼叫2135万余次,协助反诈中心向受骗用户发出高危预警23475条,成功劝阻受骗用户12391次,为老百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967万余元,平台应用效果在全国名列前茅。

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全面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

2019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网络强国建设,落实好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让电信普遍服务惠及更多偏远地区群众。我局将确保在2019年实现边境有人居住区域4G网络覆盖,2020年边疆0~3公里带状4G网络覆盖。

——开展网络精准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贡献力量。我局将支持基础电信企业面向贫困群众给予资费优惠,使贫困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各类通信服务和应用。

——深入推动5G网络试点、物联网、IPV6等建设和布局,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全力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力争在工业企业通信外网、标识解析、网络安全等方面有所突破;探索融合监管、协调监管,巩固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服务“数字吉林”建设,支撑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