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新民
浙江通信管理局
点击排行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徐建华:坚持改革创新 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开创新时代浙江监管事业新局面

2018年12月27日 14:3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新民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重大活动保障等重点,筑堡垒、搭平台、夯基础、强保障、优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着力筑堡垒,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紧密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抓好学习,推动“党建强基”,开展廉政防控,严纠“四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二是着力搭平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坚持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添活力,不断推进“放管服”,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引导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到100%和超过90%。

三是着力夯基础,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网络强国”中心任务,主动对接浙江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提速降费”为抓手,不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率先完成全省“光网城市”建设;率先实现4G网络和光纤网络城乡全覆盖;建成并开通杭州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家域名服务平台浙江节点;全力推动5G、IPv6等下一代通信网络建设进程。

四是着力强保障,巩固行业发展基础。以落实重大战略和实施重大活动保障为牵引,牢牢把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坚持基础为本、技术为要、试点先行、结果导向,先后圆满完成上海进博会、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等重点保障任务。

五是着力优服务,再塑行业新形象。坚持把“让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聚焦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保财产安全,聚焦骚扰电话综合整治保生活安宁,聚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促感知提升,聚焦提速降费、普遍服务促利益普惠,聚焦应急救援保障拓服务外延,让惠民生成为行业发展的一种自觉。

2019年,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工信部、浙江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突出支撑“网络强国”建设这个中心任务,突出工业互联网发展这个主线,切实促进“三大转变”。强网络、强安全、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法治水平、提升党建效果,努力开创新时代监管事业新局面。总体思路是:一是加强综合协调,促进工作导向从行业内部向服务经济社会管理大局转变。深刻理解机构改革的内涵和意义,立足现状,积极作为,广泛建立部门间联动协调机制,更加主动地参与地方经济社会管理,将行业监管工作摆到地方政府的大服务格局中,融合到地方政府的大监管工作中。二是加强综合监管,促进工作责任的关注点从政府内部向企业主体转变。进一步完善监管模式,真正形成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督、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的综合监管格局,力保不出系统性、区域性的服务质量问题,力求在健全监管机制方面有新进展、在强化专项整治等方面有新成效。三是加强综合服务,促进服务手段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围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实践并深化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技术手段支撑,进一步发挥已建平台的监管、服务及信息传递、诚信体系建设作用。致力于创新服务方式,坚持把信息通信服务的立足点放在重民生、保民安、稳民心上,坚持把监管融入服务之中。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