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么志洁
点击排行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局长付旋:强化担当作为 建设网络强区 以改革开放姿态接力奋斗

2018年12月27日 14:5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么志洁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总目标,立足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信息通信业健康稳步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信息通信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推动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开展城镇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农村牧区宽带建设、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应急通信建设六大工程,维护通信企业的建设通路权。推动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获得当地政府审批,列入控制性规划。加大共建共享的力度,重点解决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中杆路共享问题。推动信息网络优化升级,开展了呼包鄂固定电话升位并网论证,落实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网络基础设施改造。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加大数据中心建设力度和资金投入。扎实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完成了前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和第四批试点的招投标、合同签订工作。

二是服务地方经济能力进一步加强。开展了宽带网络测速,准确掌握全区宽带网速情况,分析短板,有针对性提高网速,提升用户体验。持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11月,全行业移动流量资费同比下降65.6%,宽带接入资费同比下降23.4%。持续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服务质量监管,建立健全用户申诉年度通报、季度分析、月度简报等预警制度。集中力量解决好社会关注和用户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1~11月,用户申诉较上年同期下降87.64%。完成12300呼叫中心和申诉处理平台建设工作,全区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达到81.46分。与自治区11个相关厅局建立了联系渠道和协作机制,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进行了整治。

三是网络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开展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及专项检查,覆盖了基础运营企业现网新技术新业务平台及应用。加强实名制登记制度检查,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效。全面开展诈骗电话治理拦截工作,1~11月,共通过技术手段监测电话呼叫44.6亿多次,拦截总量达3084.9万次。对6761个空壳网站和空壳主体进行了取消备案处理,查处关停备案网站1884个。

四是行业管理有序推进。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现有电信审批业务全部实现网上报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实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和公示制度,90家企业被依法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完成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对47家疑似违规企业进行核查,对5家企业进行业务关停处理。

2019年,内蒙古信息通信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夯基础、优服务、保安全、强管理四项重点工作,为开创自治区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一是在加强信息通信网络建设方面展现新作为。纵深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力争到2019年年底前实现679个行政村通4G,完成全区98%行政村通4G的目标。聚焦脱贫,普及应用,发挥宽带网络优势,强化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的应用推广。推出呼包鄂协同发展固定资费。加快IPv6规模部署,推动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

二是在服务民生服务全区社会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持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进一步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加快百兆宽带普及,推进千兆城市建设。推动流量资费进一步下降,推动面向中小企业专线的精准降费,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行风考核指标,强化服务质量监管,维护信息通信行业的良好形象。

三是在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展现新作为。深化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扎实开展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做好通信网络单元安全防护,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监管能力。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效,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纵深推进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积极研究应对网络诈骗等新问题。切实提高应急通信保障水平,开展各层级应急演练,优化应急物资储备,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

四是在强化行业管理方面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优化考核指标。加强用户申诉案例分析,督促企业加强源头治理。推动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抓好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校园市场规范管理等重点专项工作,严格执法、树立权威。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