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胡永龙
1991年开始在上海市电话局办公室开始从事行业新闻宣传,历历任上海市单价局办公室副主任、上海电信公司秘书处处长、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等。

点击排行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服务行业再出发 开创监管新局面

2018年12月27日 14:5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胡永龙

2018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亲切关怀之下,我局牵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信保障。同时,我局认真落实“把握规律性,富于前瞻性,突出创造性”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在夯实网络基础、推动融合发展、创新行业监管、强化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

一、2018年工作总结

第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我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部第一专项巡视组对我局开展巡视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第二,立足全方位工作机制,圆满完成进博会通信保障任务。在部、市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我局以重大通信保障、网络安全保障与行业服务保障三大领域为重点,为进博会提供了优质可靠的通信网络、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与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第三,认真履行监管主责,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增长。2018年,我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其一是努力服务行业发展: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立法,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好通信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关注5G试验和IPv6部署,进一步提升网络能级;打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违规现象,进一步规范通信服务市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督导企业全面完成提速降费任务;以工业互联网发展为切入点,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上海)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不断推进融合引领。

其二是优化行业管理:以“强监管”“优服务”和“重研究”的思路,为增值电信业务发展创造良好氛围;针对社会高度关心的热点问题持续发力,做到“四个推进”-推进实名制工作成果不断巩固、推进重点电信业务整治不断深化、推进行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推进用户个人信息保护不断加强;以码号与网站备案为重点,夯实基础资源管理。

其三是强化安全保障。我局努力做好“三个组织”,确保通信网络平稳运行:组织全行业顺利完成12次重大会议和活动的通信保障;组织好防雷、防台等安全检查,确保全市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全行业优化防汛防台组织机构、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成功应对4次台风正面袭击。在网络安全方面,我局以“三个加强”为抓手——加强全流程管理、建设闭环处置体系;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加强协作治理安全威胁-切实保障公共互联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2019年工作安排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了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这为我局的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更好地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要求我们以国际一流为目标,推动上海信息通信行业持续进步,为区域发展和全国发展做出新贡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以提升网络能级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为重点,推动行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要求我们以优化行业管理为抓手,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并继续做好自贸区电信业务开放先行先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要求我们以服务为宗旨,着力于提速降费,持续提升行风水准,并以行业的技术手段与数据资源支撑社会治理,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与获得感;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要求我们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全面提升内部管理,练好履职尽责的内功。

立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工信部与上海市的相关部署,我局将2019年工作思路确定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建设为保证,落实服务导向、强化需求导向、突出效率导向,全面提升网络支撑、融合引领、行业监管、安全保障四大能力,坚定不移地服务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助力上海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2019年,我局要做到“四个提升”:提升党建力度,打造政治机关,全面建设有战斗力的监管队伍;提升网络基础,促进融合引领,积极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体验,优化营商环境,以完善监管创造良好发展氛围;提升安全能级,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坚强稳定的网络防护体系。具体工作中,我局要落实服务导向、强化需求导向、突出效率导向。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到服务行业再出发、开创监管新局面,为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全面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