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闫静霞
点击排行

宁夏区通信管理局局长李锦:为工业互联网网络能力提供支撑和服务

2018年12月27日 14:5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闫静霞

2018年,我局牢牢把握网络强国建设机遇,重点抓好了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电信普遍服务、强化信息通信市场监管、行风建设、保障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几项工作,实现了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宽带网络建设投资15.6亿元,“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达80%,城市光纤接入能力达到100Mpbs,全区100%行政村实现光纤宽带覆盖,80%自然村实现光纤宽带覆盖,4G网络覆盖95%行政村,农村家庭宽带平均接入能力普遍达到50Mpbs。积极配合开展“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大通道宁夏段沿线通信设施建设,协调解决包银高铁和银西高铁沿线新建基站建设困难,配套基站完工率达88.4%,交付使用率达60.8%。继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对全区宽带接入能力在12Mpbs以下的302个行政村进行宽带提升改造,对未通宽带的1045个行政村开展宽带新建工作,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一期和二期工程初验全部完成,合同约定建设的1306个行政村全部成功点亮,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专项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工作成效。

二是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2018年专项行动。全区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指标基本保持平稳,平均为64.2Mbit/s,宽带用户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较去年同期增长20M以上;家庭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60Mbit/s。11月,宁夏用户月户均手机流量达到8.06G,全国排名第3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资费水平6.0元/G,全国第二低,同比下降56.0%。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219.0万户,其中FTTH/O用户占到95.92%,100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到82.4%。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水平为39.7元(每户每月),同比下降19.4% ,家庭宽带接入资费水平21.4元(每户每月),资费全国第二低,同比下降35.7%,降幅全国排名第一位,提速降费工作效果明显。

三是骚扰、诈骗电话及垃圾短信息防范治理成效显著。反诈系统拦截各类呼叫5565万余次,拦截诈骗号码11.72万余个,拦截被叫号码505.3万余个,向公安机关推送高度疑似诈骗电话号码1005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84万元以上,全区通讯信息诈骗立案数量同比下降33.3%,经济损失下降35.1%。垃圾短信息治理成果明显。截至10月底,共拦截垃圾短信息2000万条,拦截发送垃圾短信号码58.3万个。

四是高质量完成互联网管理及应急保障重要任务。处置各类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事件1283起,向全区重要单位部门发出整改通报123次。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我局组织成立信息通信业60周年大庆网络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组建通信网运行安全、互联网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及重点场所应急通信保障等四支网络安全应急支撑技术保障队伍,保障大庆期间全区信息通信网及互联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信息畅通。

2019年重点工作思路:一是将继续强化市场监管,保持规范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二是持续开展网络提速行动,大力推动宽带普惠服务;三是开展IPv6规模部署后续工作,推动5G建设和NB-IOT建设,为工业互联网网络能力提供支撑和服务;四是推动建设中卫互联网交换中心,进一步提升中卫云基地到全国各地的网络连接质量,引入骨干网络资源,助力创业创新;五是强化以互联网为核心的行业管理,加强对互联网违法违规信息的综合治理,结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IPv6等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六是推动建立重点企业应急通信保障联动支援和信息共享机制,继续提高应急通信保障水平。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