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江波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点击排行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丽娟:奋进新时代 开创新局面

2018年12月27日 15:0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江波
2018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着力“夯基础、谋创新、促融合、强安全”,以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步伐为主线,全面实施党建强基、应急通信保障、网络安全三项工程,开展宽带网络提速降费、缩小数字鸿沟、物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IPv6发展五大行动,开创新时代行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夯实政治、网络和人才基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深化4G网络覆盖,推进5G试点建设,扩容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带宽;全面完成第三批(海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实现全省行政村通光纤;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推动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资费下降30%以上。全面落实机构改革部署,提前完成转隶工作;选优配强机关处室干部队伍,及时补充支撑人员;进一步充实配强驻地机构人员。二是创新融入地方和行业监管。部省、省企签署合作协议;得到省政府大力支持,于年初召开全省信息通信工作视频会议,年中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协调解决行业发展难题;积极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民间资本加速进入电信领域;校园市场规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着力解决用户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把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与提升电信服务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大幅度压降百万用户申诉率、不明扣费率及有效申述量,全面落实按月向用户推送通信账单;建立厅际联席会议机制,综合整治骚扰电话;规范通信建设市场。三是推进两化融合和规划融合。成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支持建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探索安全管理思路。推动IPv6规模部署,深化NB-IoT覆盖与应用。上市互联网企业达到30家,6家互联网企业入选全国百强,评选省内互联网企业20强。所有地市及县区完成通信专项规划编制并纳入城乡建设规划,行业相关指标纳入地方核算体系和十三五重点目标。四是强化网络安全。将互联网基础管理纳入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信息安全量化考核机制。深化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和技术手段建设,实体渠道全面开展电话用户人像动态比对试点项目。联合各部门及时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好重大活动和防台抗汛应急通信保障,在全国率先对跨省漫游用户发送预警短信,进一步提升应急通信技术保障水平。

    2019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安全保障上再进一步,全力推动行业发展改革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上来;抓好巡视整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出台《新时代“数字福建·宽带工程”行动计划》,充分运用行业利好政策。三是持续推进网络优化升级,加快千兆城市、百兆行政村建设,建设一批“共享小区”。开展5G建设和应用,推进通信站址补盲增强。提升骨干网互联互通质量,深化NB-IoT覆盖与融合应用,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四是实施网络扶贫行动,做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后期运维监测,全面完成194个信息化示范村建设。五是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部署建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省级安全监管平台。六是深化监管改革,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持续规范校园市场经营,加强通信建设市场管理。持续深化服务与行风纠风工作,维护电信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运行监测与分析,开展闽台信息通信服务业对比分析。七是完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技术手段建设,加强省际出入口诈骗电话拦截系统运行维护,推进网络反诈系统建设。八是强化网络安全,巩固互联网基础管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加强网络设施安全防护和用户信息保护。继续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加快通信设施应急抢修电力保障改造进度。九是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改进机关作风,严格监督执纪,落实依法行政,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创建。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