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宿建光
就职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内蒙古人,曾在《北京科技报》、人民邮电出版社《通信世界》周刊、《现代通信》杂志社等单位供职。
点击排行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提高监管能力 建设网络强省

2018年12月27日 15:0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宿建光

2018年,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统筹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推动江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1月至11月全省完成电信业务总量4231.9亿元,同比增长132.8%;完成电信业务收入902.7亿元,同比增长6.5%,各项发展指标持续向好。

一年来,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组织申报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做好工业互联网创新项目立项调研与审核,对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网络安全监测,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并投入试运行。二是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实现100%行政村通4G。推进光纤到户国标落地,深化共建共享,驻地网共维在各市全面铺开,建设5G商用试验基站60余个。三是实现网络提速降费目标。提前超额完成省内移动流量平均单价降低30%的目标,流量费用水平比上年降低54.77%,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降低20%以上,宽带接入速率提升55.86%。四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行政审批“零见面”,实现审批提速度优服务。加强证后管理和市场监管,对1家基础电信企业和8家增值电信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五是强化安全管理。开展网站备案核查和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抽查,通报安全漏洞和风险,约谈12家企业。推进反诈骗系统建设与应用,建立“信用卡刷单”诈骗数据分析模型,向省反诈中心推送诈骗号码1.1万余个,处置诈骗网站213个,阻止84万人次访问诈骗网站,向公安推送诈骗预警信息1000余条。六是营造行业良好氛围。召开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大会组织论坛11场,成果展示3000余平方米,参展人数逾万,传播总量超2.2亿次。组织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第一名享受省级劳模待遇。行业纠风重点指标全面完成,行业连续两年在全省十大服务行业满意度测评中名列第一。

2019年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基本工作思路是:

围绕“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这个中心,抓好网络提速降费,启动宽带“双G双提”行动计划,推进5G商用试验,推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慧农业、智慧乡村应用,启动“十四五”规划预研,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升行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实施“两大战略”,一是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开放、互联的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二是实施信息消费升级战略,提升对信息通信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服务水平,积极发展移动互联网、IPTV等新应用,着力培育信息消费新应用和新业态。

突出“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信息通信市场监管,以基础电信企业和大型互联网企业为对象,抓好校园市场规范、通讯信息诈骗整治、骚扰电话整治等专项工作;二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增强基础管理能力,做好ICP备案管理、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加大监督处罚力度,创新机制流程,提升大网防护水平,做好应急通信保障;三是强化服务监督管理,开展大数据分析,调整监管思路,发现一例,纠正一片,以点带面开展有效监管。

提升“四项能力”,一是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创新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利企便民服务环境;二是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发挥法律对通信监管的支撑作用,抓好诉讼和复议工作,加强执法监督,树立公开公正的通信监管形象;三是提升技术能力,精心打造反诈骗系统和行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违规经营电信业务自动发现和预处置,加强各方面技术手段的顶层设计和资源统筹;四是提升地市监管能力,面对新形势调整优化各设区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