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范毅
点击排行

河南信息通信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年12月28日 11:0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范毅

12月21日,河南信息通信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主持会议。

张维宁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信息通信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信息通信业发展速度快、改革力度大、带动效果好,网络覆盖日臻完善,技术演进日新月异,服务质量快速提升,资费价格水平大幅度下降,让社会各行各业、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已经从经济发展的瓶颈,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对国民经济发展起着关键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希望信息通信业积极作为,继续当好河南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推进《河南省电信条例》立法等工作,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一是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打破垄断、引入竞争,形成了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和2000多家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宽带接入试点民营企业相互竞争、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二是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电信用户高速增长,各项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三是建设投入不断加大,网络能力持续提升,以米字形现代信息通信网络枢纽为核心,初步构建了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四是服务质量不断改进,资费水平持续降低,信息通信已从昂贵稀缺品到大众生活必需品,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地满足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的通信需求。在40年的探索实践过程中,河南信息通信业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第一,国家政策支持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是行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第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行业发展的首要目标。第四,以人民为中心是行业发展的重要理念。

河南信息通信业退休老领导楚俊国、杨海福和河南省各电信企业、景安公司主要领导先后发言,河南省专用通信局、信息安全分中心,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协会、通信学会,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郑州公司、河南省信息咨询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南省通信工程局、锐之旗公司负责人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的战略目标,统筹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将河南信息通信业改革开放推向深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网络强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