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云鹤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中国电信勇当军运会信息化建设和保障主力军

2019年10月10日 16:1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云鹤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于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电信凭借云、网、端一体化领先优势以及强大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能力,成为本次军运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信息化方案提供、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主力军,为军运会提供方案规划、设施建维、重大保障、应急通信等一揽子服务。完成了全部60处场馆的光缆建设、4G/5G信号覆盖、竞赛专网设备建设开通;示范和推广中国5G应用,提升军运会精彩程度和科技含量,得到军运会执委会、湖北省和武汉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加大创新引领,打造一流的军运会“智慧大脑”。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军运会信息化建设中,在主导建设的有线竞赛专网、双活云平台等9个子项目中,采用创新技术或方案达40余项,依托智慧化的现网资源为赛事提供“增值”服务,使得本届军运会的办赛智慧化程度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聚焦竞赛核心,创建一流的竞赛信息软硬件基础运行环境。成功搭建全国首个同城双活云计算中心,实现了“官方网站”“注册报名系统”“赛事管理系统”“赛事成绩系统”等赛事核心应用的“双活”模式。重点对竞赛场馆实施无线网络“补盲”工程,新增室外4G基站242个、5G基站95个,在封闭式场馆采用双网线布放预留5G pRRU网线,充分保障场馆内外以及周边重要道路的4G及5G信号覆盖。

围绕场馆主线,构建一流的通信服务保障体系。首次提出“建维一体”的工作思路,实现前期建设与后期重保维护有机结合,圆满完成24个场馆共38场单项测试赛保障任务,编制完成“一馆一案”保障方案。在保障组织上,成立军运会保障指挥部和5个重点现场保障组、10个专业保障组;设置六大战区,成立54个竞赛场馆的独立保障团队。依托骨干网带宽优势,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和信息安全环境。此外还开展了核心链路扩容、现网隐患排查、网络资源梳理、员工思想教育、员工志愿者选拔等一系列筹备工作,完成武汉市20多个旗舰店的提档升级改造,向全世界展现一流通信服务运营商形象。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