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静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中国移动5G助力河南马拉松赛事全程直播

2019年10月17日 16:0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静

  10月13日,随着发令枪响,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此次赛事中,中国移动5G凭借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优势特性,成功助力央视体育频道完成对河南马拉松赛事的首次全程直播,这标志着中国移动5G的通信保障能力、网络建设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由央视体育频道进行全程直播,这也是河南省历史上第一次通过央视直播马拉松赛事。为此,河南移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保障专项小组,从9月初就开始筹备,结合往年保障经验和今年赛事情况制订相应保障方案,从无线网、核心网、传输网等多方面进行保障。

“央视直播面对的是全国观众,对网络质量有着极高的要求。”河南移动网络保障专项小组负责人介绍说,郑州自今年6月启动5G扩大规模建设以来,目前已实现郑州市三环以内主要道路的5G连续覆盖,加上龙子湖智慧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奥体中心、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5G覆盖,正好与今年郑马的赛道完美匹配。赛道沿线的超百个5G站点,为本次的5G全程直播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实现最佳直播效果,项目组对网络质量“精雕细琢”。赛事前夕,河南移动网络工作人员对本次赛道的各段路线进行了上百次往返测试,并与央视体育频道联合开展多次实战模拟,精心优化沿线的每一个站点,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隐患。比赛当天,河南移动为赛事提供通信保障车辆十余辆,出动保障人员百余人次,全力保障现场网络运行顺畅。

此外,河南移动“和商务”直播团队还首次运用5G技术独立对马拉松赛事进行了全程5G网络直播。据介绍,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业务是基于咪咕视频云全新打造的商务直播专业产品及平台。在本次直播中,直播团队分别在起跑点、二七广场、终点设置3个固定直播机位,在赛道沿线设置5个流动直播机位,进行多点矩阵直播,直播信号顺畅、画面清晰。

据悉,在马拉松现场展示区域,河南移动还设置了5G+融合视频、5G+VR游戏、5G+咪咕视频直播等5G应用与多款5G终端展示。其中,5G+融合视频应用基于移动5G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优势特性,能够让观众在现场体验AR时,实时在大屏幕上看到虚实融合的动作和效果。

在实际应用中,为加快5G在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深耕5G产业生态,今年,河南移动与政府部门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与医疗、旅游、工业、农业等行业多个龙头企业签订5G应用拓展协议,一大批5G典型行业应用先后落地,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矿山等项目成为行业典范,有力推动了河南省5G产业加速前进。(王静 通讯员 李冬生 董淑萌)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