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周晓慷
点击排行

你眼中的好干部是什么样子的?

2019年10月17日 16: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周晓慷

  “你眼中的好干部是什么样子的?”近来,在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开展的“寻找好干部”活动中,广大员工站在自己的角度,纷纷描绘出好干部的多种特征。

经过员工踊跃参与,好干部的标准出台:好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带头人,有担当和作为;在各种困难、矛盾、风险面前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坚持企业与社会共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酷暑难耐的天气,员工发现:其实好干部不用费劲找,他们就在自己的身边。在笔者走访基层过程中,员工纷纷推荐心目中的好干部,高效管理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好干部给企业送来清新的好风气。这里先推荐三位好干部管理的个性风采。

奚骁:洞明与稳进

奚骁是梁溪区局的党支部书记、局长,“70后”,先后在维护安装中心、客户响应中心、政企支撑中心当负责人,18年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锻炼了他务实、沉稳的工作个性,高大的身影始终出现在一线。

梁溪区属于无锡老城区,没有重量级企业,诸多中小企业也因市政建设的要求关停并转。在无锡电信,谁都知道在梁溪区发展电信业务相当不易。奚骁2014年3月从后端部门转职到这里时,几乎从零开始。他认为,心头洞明方能进退得当、有的放矢。他积极依靠员工,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主动与各年龄层次的员工谈心谈话,化解疑难,打成一片;率先示范,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苦干加巧干,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奚骁善于通过党建翼联的方式,与社会广泛沟通,深挖行业应用,拉动规模发展。譬如创新信息化民生项目是服务群众最直接、最便捷且最高效的手段。去年以来,奚骁借力区政府建设“智慧梁溪”之际,深挖“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商业”四个方面的行业应用内涵,通过与区政府、部委办局多次商洽,完成了南长、北塘老新村改造项目和崇安技防升级项目、人脸识别系统、开放大学信息化项目、智慧民生、智慧城管、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

奚骁所在支部在2018年度被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评为“标准化示范支部”。支部以党建促发展,通过党建翼联结对共建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基层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奚骁虚心进取,心中有道,坚持初心不动摇,夯实基础,为员工减少失落感、增加获得感。王玥等一批年轻员工表示,跟奚书记干,压力也能是动力,有韧劲更有后劲。

朱娜娜:创新与赋能

朱娜娜是企业信息化部副主任,优秀党员,年近五旬的她心里始终有个不老的关键词——“创新”,以此全力为一线赋能。

在一帮有硕士学位的年轻员工团队中,朱娜娜作为这个团队首领是最“老牌”的硕士。她经历过通信技术的多次换代与更迭,拥有丰富的技术创新经验。尽管这样,她依然觉得很不够,生怕学习一放松就会落伍。因此,她常和年轻同事分享的一句话是:抓住一切学习机会,就能找到人生奋斗的精确方向。

作为公司信息化支撑部门的关键负责人,朱娜娜放长视线,透析集团的发展战略,主动围绕支撑企业发展、提升客户和一线感知、提升企业智慧运营水平这个服务目标,加以细分落实,带领团队以“钉钉子”精神,在提升企业信息化工作水平方面锲而不舍,忘我努力。

朱娜娜常说,没有问题就是没有创新,要善于在偶然现象中找出必然的原因。她为了解决窗口月底受理速度问题,多次现场诊断,突破管理框框,果断对标友商,从系统和业务层面分析服务差异,制定电信提升整改方案,即:统一规范新老台席入网硬件、外设和网速,树立无锡人民路、北大街及江阴、宜兴主厅为示范标杆厅,促进台席百分百整改达标;制定更为简化的实名制操作要求;围绕拆机专题优化受理规则,通过与集团异步传递方式,持续尝试,终于使拆机校验时长从原来的34秒缩短至5秒,有效缓解月底主厅拆机受理慢问题;制定应急预案,每月坚持开展常规应急演练,重点渠道参与率达98.42%,有效提升一线应急处理能力,做到勤演练、提技能,防患未然。通过近一年的攻关,月底受理慢的问题基本解决。现在,所有窗口的系统稳定运营,营业感知大幅提升。

朱娜娜平日低调谦和,没有专家的架子,更像知心大姐。一线部门的诉求她都竭尽全力去协调、支撑,直到消除难点、疑点、痛点。她对年轻员工说:“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的能力就会较快提高。”她持续推进完成28个小CEO承包课题,锻炼骨干业务和项目能力,练就一支对业务变化敏感、对革新技术专注、对项目管理严谨的创新队伍。他们在拓展能力中,应用精准的数据为经营发展注智,更好地赋能一线。她所在的支部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团队获评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朱琰华:勤勉与执著

朱琰华是梁溪南区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她是个常常把区局“指挥部”直接放在一线最前沿的人。熟悉她的人冷不丁会在地铁施工的工棚、社区人流密集的三岔口等处遇到她,不熟悉她的人也因为她关心备至的服务而熟悉了她,以至于成为朋友。

朱琰华每天风风火火,似乎是个浑身上下有使不完劲的“80后”。在老小区、商铺密集的梁溪南地区,业务拓展余地非常小,她时常一天10多个小时都扑在工作上。2016年以来,凭着她一股子执著的韧劲,不仅甩掉了业绩落后的帽子,还把区局提升到了分公司年度经营业务全部完成单元的前三位。

说到经营的诀窍,朱琰华坚持抓新量保存量。她加速推进泛渠道代理的拓展,在网吧、商超等流动人员密集区域,占领第一接触界面,开展天翼的宣传与销售,结合翼支付的福利,提高天翼市场占有率。充分学习掌握互联网营销手段,加速推进天翼发展。她推出了重点客户每周走访机制,做好商圈、社区店、商超等场景的渠道攻坚拓展,创新开展拓店寻点、引入强商的工作。

现在,朱琰华和她的区局员工每周走入小区,服务社区居民,走入楼宇、市场,服务周边企业,提供个性化综合解决方案,树立电信的良好口碑,打造出一支充满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创新业绩的核心党员团队。(周晓慷)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