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梅
爱生活
点击排行

朱学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2019年10月22日 14: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梅

 朱学昊长期坚持在生产开发维护一线,先后从事过应用维护、系统维护、高级维护等多项工作,现任安徽移动信息系统部系统分析及应用优化岗位,兼职信息技术领域资深专家。

朱学昊坚持“技术改变一切”的理念,以提升BOSS系统整体性能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种专项优化活动,持续提升系统整体运行效率。例如在财务报表提速专项活动中,他带领班组建立增量稽核和明细日稽核,整体用时较优化前缩短30个小时以上,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奠定了财报一日出账的基础。在分布式内存数据库调优活动中,通过计算表最优索引值、新增预解析逻辑、调整工单表结构和性能参数等技术手段,提升表数据读写效率,提升工单处理效率,降低了资源使用率,内存数据库CPU使用率日常保持在30%左右,固费计算时长从90分钟缩短到30分钟以内,提升了系统处理效率。在数据流量在线话单压缩专项活动中,通过解决现有应用话单分割缺陷,调整集群性能参数,用纯软件的方式进行解决,数据流量话单量从每天16亿条逐步下降至每天10亿条,CPU使用率同步下降了10%,节约了大量硬件投资成本。

近三年来,朱学昊共牵头开展实时账务、财务报表、实时信控、月初批量、话单采集、内容计费、流量提醒、数据一致性八项专题活动,累计完成系统优化约360项,完成了客户服务与系统效能双提升的目标,先后获得“中国移动优秀班组长”“知识型员工”等荣誉,2项专利已获国家授权,7项专利尚在申请。

朱学昊还积极参加各项开发项目,推动部门系统架构转型升级。一是完成云化构建调整,通过集中式数据存储、分布式调度、X86集群等云计算技术,建成了低成本、高性能、易管理的计费账务集群系统,支撑庞大业务处理量。二是完成跨区容灾建设,所建成的计费账务容灾集群填补了安徽省云化集群异地容灾的空白,在云机房整体不可用的场景下,计费、提醒、信控和出账均不受影响,达到最高级别的业务连续性要求。三是探索AIOps技术,自主研发了基于用户流量使用习惯的投诉文本分类程序,采用了自研的投诉处理算法,上万笔流量费用质疑工单,可在短短十几秒就能输出分析数据。

朱学昊说,能否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否坚持下去。他正是用这样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锐意进取,创造价值。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