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刘梅
爱生活
点击排行

陈阳:深耕产品研发,不断突破创新

2019年10月22日 14: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刘梅

 自2009年进入安徽移动以来,陈阳一直从事技术岗位的工作,亲历了公司从建设传统平台,到探索新兴互联网产品的转型进程。十年的跨领域产品研发经历,使他成长为一名技术专家。在“互联网+”的时代,如何打造富有特色的数字化产品,一直是陈阳和同事们不断思考和实践的课题。

在陈阳负责的“美好安徽-和生活”产品建设中,他带领团队连续开展了9个版本的迭代开发,为达到功能目标加班加点。产品开发上线了违章查缴、自助语音短信挪车、城市实景等20多项本地特色应用;打通了与咪咕系列、和聚宝、139邮箱、彩铃、彩印、网盘等十几种自有业务的连接,并实现功能深度融合;打造了生活缴费日、电子券红包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快速打响了品牌知名度。经过持续产品优化和精细化运营,“美好安徽-和生活”在2018年积累了1500万用户,最高支撑180万用户日活跃、200万线上日交易,在中国移动的生活服务产品中名列前茅。

通过破解业务和技术难题,陈阳连续6年每年都有业务创新、技术创新获得各类创新奖项。2015年他负责的“E卡充”项目参加了中国移动首届“自主开发大赛”,并作为安徽公司唯一项目进入了全国20强;2017年他作为主创人员研发的“收呗”项目,成功进入了中国移动“集团双创”二期入孵(全国共12个项目)。

陈阳积极发扬移动公司“传、帮、带”精神,带领班组员工共同进步。在自主开发和“双创”项目中,他带领成员自主设计、自主开发、攻克技术难点,共撰写了超过12万行手机端和服务端代码。他组织学习小组,针对项目重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学习、专题技术讨论和方案制定,与同事们一同攻克了“美好安徽-和生活”高并发系统重构、安徽互联网电视launcher性能瓶颈问题、和包秒杀下单超时、原生App调用H5间接口预埋等多个难点问题。

在工作之余,陈阳不忘自我充电、提升能力。通过自学,他接连获得PMP项目管理师、招标师执业资格认证,2015年通过了中国移动高工评审,2017年被聘为产品经理序列的技术专家。

作为中国移动普通技术岗位上的一员,陈阳表示将不忘初心,保持对技术的敏锐嗅觉,学习先进的技术理念,并与同事们同分享、共进步,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