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苗莎莎
点击排行

内蒙古移动在17平方公里沙漠搭建畅通移动网络

2019年10月25日 15:3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苗莎莎

美丽的阿拉善,苍茫的腾格里,距离阿拉善左旗60公里的沙漠腹地,每年国庆都会有一座灯火通明的“城市”,一夜之间拔地而起,迎接全国汇聚而来的人流与车流。“英雄会”已经成为除额济纳胡杨林之外,另一张阿拉善名片。而移动网络,则为这座“城市”构建了一座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阿拉善的独特魅力通过各种媒体、各种渠道同步传到全国各地。

30天,这个数字是2019年英雄会会场布置方案确定到开幕时间,也是内蒙古移动要在约17平方公里的沙漠里建设一张2G、4G、5G全覆盖移动网络所被允许的最长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第一时间抽调各专业技术专家组成党员突击队,积极与活动主办部门对接需求,开展保障攻坚,一系列活动都需要在最短时间完成。

为了抢工期,党员突击队把办公地点安排在会场附近的移动机房,把柴米油盐、锅碗瓢盆、行军床搬到了现场。早晨天不亮就开始设备安装、网络测试;中午穿上围裙,摇身一变成了大厨;已是漫天繁星,党员突击队队员却仍调试设备,分析数据。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内蒙古移动人坚持了30天,但就在这短暂的30天,他们累计布放光缆120多公里,开通2G、4G、5G基站42个,完成网络测试里程近1500公里,每天投入施工、测试、维护人员近500人。

网络开通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活动期间保障网络畅通才是检验网络质量的“试金石”。为了能够应对活动现场密集的大话务需求,内蒙古移动在活动现场部署了3DMIMO、异频组网、大包迁移、动态时隙配比等十余项新技术,并开展24小时网络监控,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开展盯防,完成话务均衡数十次,动态调整载波20余次,为应对车辆拥堵等突发事件,快速开通4G基站4个。同时,利用自身大数据、信息化优势,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输出活动园区客流数量及分布情况,辅助活动主办方疏导人群与车辆。内蒙古移动的“匠心网络”在哪里,我们的优质服务就在哪里,在活动现场设立临时业务办理点,为客户现场开展缴费、异地补卡等业务,并将无人机、VR/AR应用于活动现场航拍,视频回传,让客户亲身体验到5G为未来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每一次重大活动的背后,都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为大家能享受畅通网络而默默付出。30天——内蒙古移动,再一次用“移动速度”助力阿拉善“英雄会”通信安全畅通。(李欣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