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罗颖
点击排行

凉山分公司举行生产安全事故救援预案演练

2019年11月17日 11:3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罗颖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迅速、有效地组织和实施救援,防止事故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尽快恢复、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

1116日上午9时,中移铁通凉山分公司举行了生产安全事故救援预案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人员包括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协调保障小组成员、维护专业抢险组成员、工程专业抢险组成员、市场拓展专业抢险组成员、应急善后处理组成员、西昌市支撑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冕宁县支撑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计45人。

首先,由应急领导小组主任何宁海同志作生产安全事故救援预案演练的动员讲话。何主任从演练的原因、演练假定的过程、演练最终要达到的目的做了动员,鼓足了抢险救援人员的势气。

然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以下9个方面的内容1.《中移铁通凉山分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2.事故报告;3.各类安全标识、分公司应急疏散图;4.办公室和家庭电源的正确使用方法;5.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6.触电伤员的急救基本知识;7.车辆事故处理流程;8.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9.酒店发生火灾的安全逃生常识。培训的最后观看了小视频:酒店发生火灾的自救逃生。

第三,组织大家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当“着火了,请大家有序疏散”的话音刚落,同志们就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的快速疏散到楼下。

第四,从开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盒子,到戴着呼吸器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全过程,每一位参加者都完整的进行了一遍。为住酒店或者办公场所发生火灾后自救逃生增加了一道保险绳。

最后,到车辆稀少的路边,模拟车辆擦挂到一位行人的交通事故现场,穿越了如何处理车辆事故的全过程。   

通过今天的演练,使分公司所有员工熟悉了“生产安全事故救援预案”的各个环节中每位救援人员的工作职责,当发生了生产安全事故后我们的救援人员就能快速、准确的开展抢险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