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慧贤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江苏有限公司 淮安分公司
点击排行

事无巨细 追求卓越——记淮安移动优秀工程师王留坚

2019年11月29日 13:4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慧贤

他,是一名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网络优化人员;他,是一名勇挑重担,追求卓越的通信保障工程师;他,是一名悉心传教、关怀同事的良师益友……他是王留坚,淮安移动一名优秀的网络优化工程师,自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创新进取,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网优指标和各项大大小小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保障了网络正常运行,成功塑造了移动网优人的新形象。

初见王留坚的人,都认为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技术男,爱穿休闲的T恤和牛仔裤,脸上总是洋溢着淡淡的、憨厚的笑容,他平时话语不多,但一谈及工作就滔滔不绝。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温和的、内敛的人,成功的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力量保证了用户的网络质量,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用户至上,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时刻放在王留坚的心中,工作多年来,他扎根现场成功完成网络优化任务百余起,并将每次网络优化心得记录在笔记本上,不断总结,不断追求卓越。2019年6月份的王力宏演唱会是王留坚最为难忘的一次网络通信保障任务,那次演唱会观众人数达到了4万人之多,创造了历年人数之最。针对那次演唱会用户密集、4G渗透率高、流量突发性强等特点,王留坚和工维部同事提前一个月了制订网络保障预案,为了保证演唱会用户的网络感知,必须10天内完成奥体场馆内35副低波瓣角射灯天线的更换工作,并同步完成场馆内73套2/4G扩容设备的安装和开通工作工作之大,是前期无法预料到的。为了保证观众在欣赏高品质的演唱会的同时,能够顺畅打电话、浏览网页和上传图片,王留坚和他的保障团队几乎每天都要前往奥体现场。“10天内必须完工!”王留坚和工程班组的同事经常早出晚归,晚上11点了还要现场督促工程施工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在偌大的奥体体育场内,经常可以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背影,他在现场优化测试,对于每个角落都要保证网络信号的正常运行。“每天优化测试的步行公里数相当于沿操场跑了上百圈”,他经常这样开玩笑。那段时间,睡觉成了他最大的梦想。通过10几天的努力,他成功完成了4万人演唱会的通信网络保障工作,保障了用户的网络感知。

他,就是王留坚,淮安移动“先进个人”,一名扎根于一线的工程师,秉承着“事无巨细,悉究本末”的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王留坚同志只是淮安移动网优中心的一个缩影,“网络因我而精彩”时刻铭记在每个移动网优人心中。

(袁耀)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