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陈珊
爱生活 爱工作
点击排行

网格化管理,亲情式服务 浙江移动党员亲情网格架起“连心桥”

2019年12月27日 14:3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陈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自今年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浙江移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党员亲情网格”,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群众、推动生产,填补党组织与群众联系的空白地带。

据了解,所谓“党员亲情网格”,就是依照“网格化管理,亲情式服务”模式,由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骨干党员担任网格长,每位网格长联系3~6名党员群众,定期开展沟通谈话。一方面,上情下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干部员工;另一方面,下情上传,及时掌握网格成员所需、所想、所急,向党组织准确反映员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如今,浙江移动已组建“党员亲情网格”2762个,亲情式服务遍及全省每个基层单元。

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也是浙江移动“党员亲情网格”的最先试点区域。绍兴公司的员工自然是第一批受益者。

裘立波进入绍兴公司不到两年,入职以来绩效一直不理想,虽经岗位变换、部门调整,仍无太大起色。网格长孔其军得知其困扰后,仔细观察他的工作方式,了解周围同事、合作伙伴对他的评价,与他一起分析原因,并制订提升计划,关注落实效果。裘立波说:“孔主任帮我分析绩效考核细则,一项一项对照,指出了我近两年来在工作态度、工作方法上的问题,也给出了非常中肯、实用的改进建议。谈话后,我有意识地纠正工作方式方法,同事对我的印象大有改观,绩效也迅速上升。是党员亲情网格,让我在工作中走上正轨,找到了成就感。”

作为绍兴公司的一名网格长,在毛奇烽看来,为网格成员解决实际困难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网格成员小王在谈话时,经常性揉腰、叉腰,这些动作引起了毛奇烽的关注,追问后了解到,小王的腰痛是老毛病了,久坐办公后,有时连站起来都困难。毛奇烽立刻想到前不久在网上看到的“立式工作台”,既能坐着工作,也能站着办公,非常适合小王。他随即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并在当周配备到位。“感谢公司拯救了我的老腰。”小王为网格长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小网格,大连接。“党员亲情网格”正成为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浙江移动基层党组织的生动体现。正如浙江移动党委书记郑杰所说,“党员亲情网格”是工作汇报体系之外的一座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抓手,也是公司上下树正气、提士气、强能力、聚合力、激活力的有效手段。在试点基础上,浙江移动建立了全省“党员亲情网格”信息化系统,完善了信息管理机制、“五必谈”谈话机制、问题闭环处理反馈机制,用亲情式服务打通了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