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田桂荣
点击排行

兵头将尾作表率 急难险重显担当

2020年10月10日 09:2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田桂荣

兵头将尾作表率 急难险重显担当

    熊蓉,女,35岁,现任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蔡甸区分公司经理。先后在汉南、经开、蔡甸三个偏远区域一线岗位工作,从一个懵懂的营业员到业务主管,再到成熟干练的业务经理、经理。十四载寒来暑往,她用时光的笔锋书写了一名“中移铁通武分人”对通信事业的无比热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基层装维服务工作的执着追求和铿锵誓言。熊蓉同志出色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14—2016年荣获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她带领的蔡甸工作站被评为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三八红旗手”;2019年获得中移铁通“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兵头将尾作表率

    自2017年任职以来,熊蓉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她认为一名合格的一线班组负责人不仅要做到以理服人,还要做到以技服人,为此她主动加强学习,重视知识的更新积累,充分利用一切时机在新业务理论、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为规范区分公司各项管理,她亲自制定了班组制度。每天下现场前,她都组织班组员工做好当天工作安排和前一天的工作汇报,划分细致到组,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她特别了解自己手下的“兵”,谁业务技能棒,谁干活细致认真,谁表达能力强,谁有一定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她都了然于胸,在工作安排上总是能让班组每个成员各尽所能、施展才华。她深知要想让班组员工真正服从管理,自己就要处处做表率,事事干在前,起示范带头作用。针对个别员工工作纪律涣散,上班存在迟到的现象,她以身作则每天总是第一个早早来到班组打扫卫生,从不迟到早退;在考核问题上,不论是工作年限长的老员工,还是刚分来的新员工,都一视同仁。她的一言一行,促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时间观念和纪律性,蔡甸区分班组各项工作安排井然有序,员工完成市场经营、生产任务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班组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她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善于抓重点,真正做到了员工无违章,岗位无隐患,避免了作业区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班组凝聚力越来越强。蔡甸区分班组2019年综合H5满意度、装机及投诉单项满意度均位居分公司前三名,获得了分公司H5的奖励。2020年尽管铁通业务发展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但在熊蓉亲自指挥和带领下,1至6月份,蔡甸区分班组各项指标均排在分公司前列,共计完成收入206万元,完成利润15万元,利润率约13.2%,班组人均劳效1.36万元,实现人均工资5500元,目前蔡甸区分班组正积极参与小区宽带建设工作。

急难险重显担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坚定不移的移动人带来了更加艰巨的挑战。在这关键时刻,熊蓉同志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参加蔡甸火神山医院通信建设保障任务。在她身先士卒带动下,蔡甸区分公司15名在汉员工纷纷报名。熊蓉带领团队连续18天奋战在火神山医院,共布放光缆5.9公里;完成机房跳纤工作、开通专线2条,在医院病房和护士站安装调试摄像头168个,配合完成60部固话安装调试任务。2月18日,她再次申请参加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小微宽带安装任务,并带领团队安装调试宽带60部。紧接着,又承担起保障北京协和援鄂医疗队所在的中核酒店网络畅通的任务,做到24小时待命,确保了通信网络全天候畅通无阻。2020年3月熊蓉被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授予“抗疫先锋”荣誉称号;被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授予“抗疫阻击战先进个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其团队被中移铁通授予第二届“最美铁通人”称号;被中国移动授予第三届“最美移动人”。2020年3月25日,熊蓉在火神山医院战“疫”一线,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田桂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