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朱莉
爱工作 爱生活
点击排行

深秋第一场雪与新疆电信人的遇见

2020年10月13日 14:1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朱莉

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新疆的深秋就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雪。初雪与大地相逢,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美丽,而初雪遇到新疆电信人时,展示的则是不分白天黑夜、不惧寒潮风雪,始终坚守新疆通信网络生命线的初心。

9月29日,初雪第一天,执行通信保障任务的6名中国电信新疆塔城分公司技术人员克服路途遥远、风雪交加等困难,赶赴额敏县165团调测通信设备。

早上11时,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后,天空中已经开始飘雪了,气温骤降。按照计划,他们需采用无线网桥技术实现野外作业的临时组网,达到通信传输的目的,队员雷安龙首先爬上约30米高的云台架起天线。随着工作的开展,雪也越下越大,虽然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雪天湿滑的铁杆让他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雷安龙足足爬了10分钟,下来时手脚都快冻僵了。赛力克·木拉提负责配合云台上人员调测无线网桥设备,因为手上没有采取保暖措施,他就做一会儿数据搓一会儿手,手指热乎了能稍微弯曲了就继续做数据。因为一直蜷缩着,不一会儿赛力克·木拉提的双脚也被冻僵了,但因为工作时需要全神贯注,他只能一直维持这个姿势,直到完成工作。

历时5个小时,工程管理队终于将设备全部安装好并完成本地数据。

漫天飞雪、温度极低,打包的午饭到这时早已凉透了。没有任何加热食物的设备,队员们就把午饭放在车里暖气上热一下。为了实时查看设备是否正常,他们就站在雪地里,端着塑料袋吃饭。吃完饭后,队员们还得等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网络监控维护中心数据制作的反馈意见,两个小时后,他们对设备又进行了一遍调测,在确保通信正常的情况下才撤出。在回来的路上,工程队又接到任务——去165团某地开展普遍服务基站自验点亮工作。虽然又累又冷又困,但他们6人还是辗转去了目的地开展测速、查看基站情况、上传数据等工作。直到深夜12时,队员们才顺利回到家。

9月30日清晨,天还蒙蒙亮的时候,队员们又拿着装备开始了一天的维护保障工作。队长徐明军对这次经历也是感慨连连:“我们圆满完成了这次通信保障,还提前看到了不一样的雪景,虽然冷得瑟瑟发抖,但心里却是很温暖的。”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