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慧贤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江苏有限公司 淮安分公司
点击排行

柔弱双肩使命不负 深耕网格初心不变—记淮安移动优秀网格长倪巧美

2020年10月15日 16:3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慧贤

  淮安移动金湖金北分局由2个镇(吕良镇、前锋镇)、2个街道(金北街道、戴楼街道)组成,村户数2.96万户,常住人口约4.5-5.3万户,行政村组46个。2020年5月,在推进基层网格化运营改革中,一位市场“老兵”主动请缨“应战”,扛起区域发展的重担——她就是优秀网格长倪巧美。作为网格长,也是一名党员,倪巧美在扎根农村市场十余年工作中,总结出“快、勤、真”工作“三字诀”,既赢得村民的信任,积累良好的口碑,又带领团队不停征战取得了优异的工作业绩。

  业务开拓“快”字诀。集团市场业务拓展是网格快速增收起效的关键。意识到这一点后,本对集团业务并不熟悉的倪巧美立即行动起来,抢先一步联系政府中小企业局拿到区域集团注册信息基础资料。经过梳理,将年收入从高到低逐一“敲黑板”、圈重点,同步做好集团维护、商机挖掘。在集团“圈地”时发现前锋网格服务中心刚建成,有互联网专线方面需求,她第一时间拜访镇领导洽谈合作事宜。一周内几乎天天上门“打卡”驻点服务,最终中心领导被她敬业执着的工作态度所感染,笑着说:“你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都很不错,将这个项目交给你们来做,我很放心”。首次的签约成功让倪巧美欣喜不已、信心倍增,也找到了集团拓展的方向和目标。截至目前,她已连续签约5条专线,累计年收入2.4万元,达成吕良、金北、戴楼政府专线合作意向,完成集团上云单笔1万元的业务突破。“集团业务等不了也慢不得,机会稍纵即逝,必须快马加鞭跑起来”,她总结道。

  客户服务“勤”字诀。随着乡村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都装上了宽带电视,网上休闲娱乐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深耕家庭市场,打通农村宽带服务“最后一公里”,倪巧美勤入户勤沟通,走遍了镇上、村里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有人家的地方,她都服务上门、一个不落。在走访中,她既帮助村民做好业务登记,也收集到用户的需求反馈。她说:“客户服务无小事,宽带不能装完了事,还要保证客户能用、会用”。因此,每天的工作群里、日晨会、周例会上新增了一个“宽带问题反馈”环节。对于装维,她明确只要有争议的工单,必须专人负责、规定处理时限;对于装机中存在问题难点,装维经理要上门仔细核实,做到眼勤手勤嘴勤,不仅要帮用户解决眼前问题,还要通过千兆提速、千兆路由等增值服务,因势利导让用户感受更好的网络体验,时间一长就会在他们心中树立良好口碑,发展成“种子客户”,主动帮助宣传业务,赢得更多信赖。“9月份,我们在完成7单难点装机的时候,一位村民不仅对我们的服务表示满意,更是向两位邻居推荐办理了移动宽带。因此,优服务才能产生好口碑带来业务量”,倪巧美在作现场经验分享时介绍道。

  团队协作“真”字诀。真诚真情真意方能凝聚人心,打造“上学下帮、不缺米粮,不断向上学、不断向下帮”的实干型工作团队。一方面真抓实干带好队伍。作为网格长,倪巧美仔细分析战队成员个人特征,通过带班结对优势互补,避其所短、用其所长、善用考评、奖勤罚懒,形成更强战斗力;作为党建指导员,她带头作为,建立党员责任区,成立先锋岗、突击队,人人都是战斗员、急先锋,明确短板挂牌作战、督战到底。另一方面真情实意关爱队员。面对频繁变化的市场压力,网格成员很多时候会有气馁的心态和疲惫的抱怨。作为团队“大家长”,倪巧美重视每个人的日常反馈,时刻关注成员的心理动态,倾听诉求解决困难,帮助工作提升;团建活动让分局更有家庭氛围,踏青、采摘、观影等活动的组织让大家完全释放压力、提振士气,让团队协作更加紧密。

  迎难而上爱挑战是她的性格所在、坚守初心勇攀登是她的前进动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倪巧美所展现给大家的是积极乐观向上的精气神,正是因为这股劲,整个网格才能齐心协力抱团向前冲。

(刘仁霞 倪巧美)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