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田桂荣
点击排行

立足一线岗位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10月17日 14:2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田桂荣

立足一线岗位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他叫林勇,46岁,现任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工程业务部经理。20载寒来暑往,他立足一线岗位,兢兢业业、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恪守党员天职,充分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2000年铁通成立初期,初出茅庐的林勇开始从事铁路专网通信主管更新改造、长途光电缆整治抢修、地区光电缆改造维修工作。负责并实施了武汉铁路分局车辆系统MS联网项目,车次号系统联网项目,电务系统信号微机监测项目,武汉铁路分局调度系统改造,武汉铁路分局票务升级改造,京广铁路提速曲改直长途光电缆迁改等大型项目。2005年调入铁通武汉分公司,自担任工程建设中心主任以来,制定和完善工程建设相关规章管理制度,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架构,成立了设计组、项目组,同时建立项目经理负责制,强化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及施工单位考核等工作。在承揽完成的武汉铁路局调度大楼光电缆迁改、武昌车站迁改、江岸西车站迁改等大型项目施工项目中,得到武汉铁路局的肯定和好评。在此基础上,他带领着团队开拓创新,不断学习、探讨通信新技术,制定了FTTB、FTTH、WIFI、PBX等现场接入方案,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武汉分公司工程建设质量和数量都有了大幅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历次荣获总部优质工程一、二等奖。林勇本人多次获得湖北分公司、武汉分公司授予的“先进个人”、“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因工作需要,2012年林勇调到铁通武汉分公司汉阳经营部担任经理。为快速融入角色,他加班加点为自己充电,自学了市场经营及班组长管理方面的知识,从市场拓展、客户服务、日常维护、移动维系等方面入手,带领经营部员工发扬苦干、实干加巧干的精神,仅半年时间汉阳经营部市场收入由28万/月,提高到65万/月,实现了用户零投诉的目标,汉阳经营部每月KPI考核稳居分公司前3名,员工收入也得到大幅提高,使得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宿感日益增强。

    由于铁通转型发展的需要,2014年年底,林勇调入工程建设中心担任经理,面对新形势下的工程建设任务,他坚持敢拼敢闯,锻造披荆斩棘的勇气。积极与移动公司工程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工程质量、进度及施工安全管理工作。2015-2016年,先后完成移动10万用户小区宽带建设任务,完成省公司计划投资300多项,完成市公司自有迁改、机房拆除搬迁、移动整治等工程项目400多项,两年完成工程收入2000多万元。2017—2019年分别完成工程收入3013.56万元、5303.85万元、10059.98万元,完成收入总额位居全省第2名。

    在收入提升方面,林勇重点抓移动中标项目兑现率,全业务小区宽带、管道、集客较往年大幅提升10个百分点。特别是无线设备安装项目,由于前期没有这方面的施工经验,他则对标学习、借鉴贝斯特、中建三局等单位的作法,同时结合分公司实际,组建项目部积极参与到项目全过程实施过程中,抓工期、抢进度,当年即完成收入4千多万元收入,利润1600万元。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英勇奋战冲在一线。在武汉打响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林勇第一时间向分公司提交请战书。农历腊月三十即开始加班制定火神山通信建设施工组织方案、施工防疫保障措施、组织在汉施工人员组建“火神突击队”,组织落实机具、物资设备及防疫用品各项工作。1月24日—1月31日,每天清晨五、六点钟他顶着凌冽的寒风向火神山、雷神山进发,直至凌晨收工,在人多嘈杂、噪音刺耳的施工工地与移动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查、沟通协调,确定最佳工作方案。克服时间紧急、工程量大、资源紧张、安全风险高、工程穿插繁琐、后勤保障困难以及封城带来的交通不便等系列难题,以冲刺精神、决战状态,确保把每步施工计划精确到小时乃至分钟。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与到敷设光缆、安装设备、调试摄像头等通信建设任务中,直至2月9日圆满完成火神山、雷神山通信保障任务。2月13日他又承接了泰康医院通信工程施工任务,迅速组织突击队连夜施工,于次日开通所有专用电路。2月16日-17日圆满完成光谷方舱医院迁改、妇幼医院等隔离点通信施工任务。据统计,2月份他与分公司突击队员一起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共计完成专线68条、线路15段,无线设备安装11台的通信建设施工任务。2020年3月,林勇先后荣获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党委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个人”;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授予的“抗疫先锋”荣誉称号;2020年10月林勇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田桂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