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宋立芸
热爱生活 热爱工作
点击排行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自治区公安厅反诈中心举办“防诈宣传”直播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14:1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宋立芸

近年来,互联网通信诈骗犯罪极速蔓延,不仅涉及面广、受害者人数众多,而且损失金额非常大,触目惊心,通信信息诈骗以其信息化、组织化、不特定性、非接触性等特点,诈骗手段不断更新、手法不断翻新,全民反诈势在必行。

为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与抵御通信网络诈骗能力,预防并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宣传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在防范网络诈骗方面的一些举措,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自治区公安厅反诈中心联合举办“翼起反诈合力共建平安宁夏”直播活动,通过10000号直播平台,宣传反诈知识,警企合作共建平安宁夏。

9月10日19:30,宁夏反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的高级反诈专家杨顺走进宁夏电信10000号直播间,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网信部总经理尹希仁采用座谈交流的方式,介绍了宁夏近一年的反诈形势,运用实例生动普及了新型通信信息诈骗的定义、常见的诈骗形式、甄别并防范诈骗的公式以及“帮信罪”相关法律条款等知识。直播过程中,专家生动展示剖析了冒充类诈骗、购物类诈骗以及杀猪盘、杀鱼盘、杀鸟盘等新型诈骗的特征和手法,介绍了防通信诈骗“十守则”和预防通信诈骗的“五不要”,提醒广大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认清套路,别妄图一夜暴富,别幻想天降奇缘,不要成为骗子的“猪、鱼、鸟”,反诈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网信部总经理尹希仁在访谈中介绍,中国电信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主动承接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针对严峻反诈形式,集团从上到下成立防诈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宁夏公司成立反诈专班(研判)和处置中心,落实了相应的责任机制,严格实名制管理,严格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建立联动关停机制,提高反诈处理效率,建立完善的大数据平台和对应的技术手段,加强对诈骗电话的监管治理,开展多渠道“防范通讯信息诈骗”普及宣传。上半年,工信部网络诈骗治理评价指数,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排名行业第一。

本次直播活动采用线上互动的方式,提高了客户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直播时长100分钟,直播平台人气值达到3.3万,累计阅读量达到10万次。观看直播的“粉丝”在直播留言中表示,这样的直播活动形式很好,传递反诈知识,树立防骗意识,让反诈宣传更“接地气”,也拓宽了反诈宣传的领域,让安全防范理念深入人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