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田桂荣
点击排行

一线岗位守初心 兵头将尾勇担当

2020年10月22日 09:3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田桂荣

一线岗位守初心 兵头将尾勇担当

——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江夏区分公司经理 陶建清

 

    陶建清,男,44岁,共产党员,现任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江夏区分公司经理。自2011年进入铁通武汉分公司以来,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近10载寒来暑往,他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一线装维员工一步步走上管理岗位。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热忱的工作态度,有效的管理举措,带领江夏区分公司73名员工一次次圆满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他本人被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授予2017、2018年度“劳动模范”称号,多次被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授予“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称号,他管辖的江夏区分公司于2017、2018年度被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闻令而动,“疫”情面前勇当先

    陶建清曾是一名军人,多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服输、不言败的战斗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攻坚战“疫”中,陶建清冲锋在前,用行动明初心。当得知分公司承接了火神山、雷神山通信建设保障任务时,于第一时间向分公司递交请战书,在他身先士卒带领下,江夏区分公司有12名员工纷纷提出申请,迫切要求参加两山战“疫”,从主动请缨到整装集合,江夏区分临时组建的“党团员突击队”仅用了1个小时。始终保持着退伍军人的本色,在任务面前一贯“讲政治不讲条件,讲奉献不讲困难”的他,临出发前路过家门时与母亲道别,面对老人的理解和支持,陶建清低声应着,翻滚在喉咙里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妈,今年是老爸走后的第一个春节,其实我好想陪伴在您身边,陪您一起过年,妈,对不起……”为了完成抗击疫情这个光荣艰巨的任务,他义无反顾来到“前线”,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与突击队员一起夜以继日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通信建设施工现场,开通专线15条,布放光缆10370米,熔纤328芯,成端792芯,安装调试设备15台,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出动车辆62台次……

     2020年3月,陶建清带领的江夏区公司荣获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抗疫先进集体”称号,他本人相继被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授予“抗疫先进个人”、“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二、抢抓机遇开拓市场,锤炼队伍提升技能

    根据“定位业务做专、补位业务做优、融合业务做精”的策略,他积极强化份额意识,执行竞争导向,稳固并不断提升内部市场份额。充分发挥装维人员、自施工人员营销潜力,紧紧把握现场施工、上门服务等机会,形成建中有销、装中随销、维中促销的销售局面,组织开展全员营销竞赛、智能组网业务“攻坚战”等系列活动,快速提升“三项指标”,使得综合H5满意度、装机及投诉单项满意度均达标,获得了分公司H5的奖励。

    在此基础上,他鼓励班组成员充分发挥人脉和社会关系,运用绩效杠杆有效激发员工的内生动力,实现新增社会项目。在陶建清的带领下,历经3个多月不懈的努力,2020年6月江夏区分公司终于成功中标江夏人才公寓洽谈家电采购项目,这也是中移铁通在全国范围内第一个突破百万级家电类商品招投标集中采购的成功范例,本项目可实现收入268万元,利润15万元,利润率约5.2%,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

    在维护业务方面,陶建清坚持打造队伍,提升指标,对装维工作的管控由人员优化储备和消单能力,到个人能力提升和精细化规范管理;对装维规范的管理由“区域责任人”延伸至“片区网格”,强化常态化安全质量控制。同时,他通过优化既有的绩效考评体系,改家客计件规范和标准执行扣罚方式,为标准和规范执行累加计件方式,优化综合绩效分配在维护和计件两者间的分配比例,并拉大初、中、高级维护人员的分配差距,引导班组员工提升业务技能。

    三、开展特色班组文化活动,营造锐意进取发展氛围

    陶建清以开创学习型班组活动为契机,发动员工制订“学习计划”,牵头成立了学习小组,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分期、分批组织业务骨干和员工进行“一对一”现场岗位练兵。不仅如此,他还围绕区分班组建设开展小型多样的劳动竞赛,如随销、家宽质量提升、宽带义诊等。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知识,每周四进行安全考试,加强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与学习,经常性开展假如“我”是事故当事人的讨论活动,使班组成员形成条件反射,由“被动”转为“自动”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充分利用班组晨会、安全分析会等形式,不失时机地向员工进行基本施工技能、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移动质检、零小工程市场拓展等方面基本知识的二次培训,把掌握的技能及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位员工。近年来,在他传、帮、带影响下,江夏区分营造出全员学技练功的浓厚氛围。

    陶建清带领江夏区分公司,在开展的“反违章、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中;在强力推进工单管控、强力推进主动维护、开拓经营业绩的同时,积极为区分公司员工营造出“家”的浓厚氛围,并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理念,利用节假日组织员工进行登山运动、健步走以及举办精彩纷呈的员工趣味运动会、小合唱等喜闻乐见的“幸福1+1”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田桂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