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南通移动“近海4G网络覆盖”案例获评“2020年江苏省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2020年11月10日 08:1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近日,记者从南通移动获悉,11月6日,在2020年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数字乡村高峰论坛上,南通移动以《近海4G网络全覆盖助力经济薄弱地区渔业生产》案例参赛,并荣获“2020年江苏省网络扶贫优秀案例”,同时该案例入选国家网信办“2020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南通有海岸线200余公里,涵盖滩涂养殖、风力发电、港口船运等行业,仅渔业从业人员就有3万余人。2017年以前,渔民出海作业人员受制于海上通信网络覆盖的缺失,只能通过费用高昂的卫星电话来满足通信需要。2017年初,南通移动率先提出“将基站建设到海里去”,势必要将优质的通信服务从陆地延伸到海上更广阔的区域。随后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多次实地选点考察、洽谈,最终和海上风电企业达成合作,通过共享基站、平台、光缆等双方技术优势,为海上基站的开通提供了可能。

    早在2017年7月,南通移动率先开通了全国首个风电平台4G基站,通过在离岸30公里的80米高风力发电平台上安装超大功率的4G基站,将4G信号覆盖到了近海60公里以上的海域范围内。经过近几年的连续奋战,南通移动最终成功实现了南通近海海域4G网络的连续覆盖。据估计,近海4G网络全覆盖项目已让10万多名贫困渔民获益,每人每年增收近3万元。

    未来,南通移动将坚定不移地承担起脱贫攻坚责任,铺好信息通信的最优网络,以“信息化扶贫”为切入点,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机融合,将高质量网络覆盖向近海海域延伸,平衡区域发展,全力构建网络强国、数字强国的新篇章。
    (通讯员:顾希敏、吴维国)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