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运营商+电商企业”双管齐下!今年双11购物体验更流畅

2020年11月11日 08:3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不知道何时起,“光棍节”变成了全国网民甚至是全球网民血拼狂欢的“购物节”!天猫、淘宝等购物平台的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双11更是开启“Double Kill”的促销模式,延长了促销时间(11月1日-3日第一场,11月11日第二场),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的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

众所周知,双11凌晨两点前是用户购买的高峰期,11月11日0点刚过26秒,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的1457倍, “井喷式”的网购带来的是瞬间的流量高峰。既要保证通信网络畅通,又要让用户体会到绝对优秀的购物体验,这势必会给通信运营商和电商网站带来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如何才能保障网络的正常运转呢?这背后离不开三大运营商和电商企业提供的技术支持,对基础设施的全力维护以及电商企业二十四小时执着的坚守。

顺利“买买买”的背后 运营商又付出了什么

今年,“天猫双11狂欢节”的“主战场”依旧在杭州。全国各地的运营商为保障双11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众所周知,阿里云的数据中心之一就坐落于南通。南通移动的工作人员称,早前便与阿里云在阿里数据机房进行了长期的调试工作。为确保双11通信网络畅通,南通移动提前制定网络应急保障方案。

“运营商+电商企业”双管齐下!今年双11购物体验更流畅

全面监控保障。南通移动开展7*24小时网络监测,并制定通信网络应急保障预案,关注网络运行以及用户流量情况。南通移动组建9支通信网络应急保障队伍和2支重点电商区域常驻保障队伍,确保网络故障早发现、早处理,降低网络故障对客户业务造成的影响。

全量巡检保障。针对南通移动核心网络、线路、设备和平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解决设备、网络的安全漏洞和隐患。同时,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开展家庭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服务,确保用户双11期间网络平稳且高速。

重点区域保障。南通移动重点对电商行业专线、核心商圈通信网络实施100%全覆盖巡检及网络监控,并提前进行了网络压力测试,保证网络质量高速畅通,做好做实重要客户、重点区域互联网及通信保障。

近日,工信部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我国已建成并开通约70万座5G基站,部分地区已经实现5G信号的优质覆盖。而在南通地区,南通移动更是以超前的布局,以近4000座5G基站,率先实现了5G网络城区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各重点商圈、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5G网络连续覆盖。今年的双11有了5G网络的加持,用户定会拥有飞一般的购物体验。

阿里云五大数据中心齐助阵

今年的双11与往常有所不同,江浙沪的‘剁手党’更是有福了!他们将首次体验到超级数据中心带来的畅快消费体验,网络卡顿通通消散。因为阿里巴巴在杭州的首座超级数据中心——杭州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其提供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有效辐射长三角经济带为新基建助力。据悉,杭州数据中心是面向未来的行业需求设计打造的,使用了达摩院、平头哥的神龙云服务器、含光800、自研网络交换机等最新研究成果,在规模、算力、节能、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双11的体验,已经从绿皮车发展成高铁,让国人的“剁手”更稳、更快。此时,网络安全等问题更为重要,网络安全一旦出问题,那将是毁灭性的打击。为保障网络购物的畅通无阻、用户的利益安全,不仅有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不眠不休地战斗,更有千千万万的通信人在守候。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