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申蓓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点击排行

78岁老人手写感谢诗,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点耐心

2020年11月17日 13:2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申蓓

“移动服务真正好,接见老人热情高,文明礼貌真周到,我们满意十分高……”打油诗表扬信的作者是一名78岁的老人,这天他带着手写的感谢信来到广西贺州移动灵峰路营业厅,指名要将这封信送给营业员小谢。

“起因很简单,阿伯想通过手机上网,但不会用,也不清楚自己手机有多少流量,于是就过来咨询,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根据营业员小谢回忆,一天下午,这位老人来到营业厅,已经78岁的他用本地方言含糊不清地向营业员咨询自己的手机套餐。经过耐心询问,小谢了解到老人的孩子给他买了部智能手机,老人想上网,但担心扣费,只敢在家里用WiFi,既不知道手机有多少流量,也不敢使用流量。老人对业务一知半解,对疑问的表达也不清晰,让人听起来十分费劲。小谢耐心地对一条条业务进行解释,一次不理解,就解释两次,两次不理解就解释三次,直到老人把想知道的业务都理解透彻为止。老人平时打电话比较多,每个月的话费、流量出现了使用量超出套餐内容的情况,除了每月固定套餐费用外还需要额外进行缴费,浪费不少钱。为了帮助老人既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又能尽可能多地省下一些费用,小谢还帮老人更换了套餐,解决了每月额外缴纳超套资费的烦恼。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耐心的解答,还成功办理了更加实惠的套餐,老人临走时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次日,老人专程到营业厅找到了小谢,送上了一封表扬信。满满一页手写的俏皮打油诗,可以看出老人写作时的真心感谢。面对如此有才的感谢,小谢很惊讶也很感动:“一位78岁的长辈对我工作这样认可,真的很受鼓励!”

近年来,由于网上营业厅等电子渠道的推广,通过手机即可进行话费充值、业务办理、余额查询等操作。大部分年轻人都倾向于远程自助办理,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人群以老年人居多。老年人到营业厅除了办理业务外,还有许多是为了咨询手机使用的问题,为了能和在外地的儿女保持联系,他们需要“赶上潮流”学习使用微信等App。“儿女给买了手机,老人家不会用,就跑来我们这边让我们教用微信、下载App。”在手机柜台工作的营业员表示,这种情况十分常见,几乎每天都能遇见这样的顾客。许多老人并不能轻松掌握手机、电脑的操作方式,当家人不在身边时,他们遇到问题也许会手足无措,需要有耐心的人给他们讲解,教他们使用。微信/QQ账号注册、密码找回、手机App下载,这些都是常见的“无偿服务”。

“这些事情对我们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是对老人家来说还是需要慢慢去接受的。”小谢说要做好这份工作,耐心、真诚缺一不可,“可能我爸妈以前教我用筷子、写字也是这种感觉吧,很简单的事情要一遍一遍地去教。我想说,如果你有机会陪在父母身边,父母问你手机问题时,希望你可以耐心一点点,他们只是需要你的一点耐心。” (申蓓 刘家敏 )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