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沃毅
热爱生活,在生活中不断创造美好点滴。
点击排行

宿迁移动信息化助力骆马湖水环境治理提升

2020年11月17日 17:4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沃毅

近日,骆马湖宿迁水域禁采监控系统正式启用,为宿迁水环境治理工作又添一利器。

早期的骆马湖水域非法采砂严重破坏了湖底长期形成的水生植物和生物链,吞噬湖区芦苇湿地和湖中岛屿,直接将浅水型湖泊变为深水型湖泊,对骆马湖造成巨大生态灾难。在宿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和地区的共同努力下,骆马湖宿迁水域禁采成效显著。目前,骆马湖禁采管理主要由联合执法队伍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执法,但由于骆马湖宿迁水域面积达222平方公里,面广量大,人员相对不足,疲于巡查,存在巡查空白和真空地带,加之湖面异常天气频发、执法装备不足等因素,严重影响执法效率和效果,也极大浪费了宝贵的执法资源。为解决以上问题,宿迁市水政支队联合宿迁移动公司经过多次现场考察,最终确定采用雷达、远程摄像、AIS 等技术手段,对违法采砂船进行监控、警告处理。

项目按照“1+3”模式建设,即搭建1个平台、建设3个前端监控点。一个平台即综合管理平台(中心),3 个前端监控点分别位于宿迁皂河抽水站、嶂山闸、新沂棋盘镇环湖大道,3 个前端点利用已有的铁塔部署高空监控设施。

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始建设,6月份投入试运行,有效实现了骆马湖宿迁水域全天候监控,对骆马湖宿迁水域出现的采砂船、运砂船能够智能识别、及时预警、实时取证,后期还可拓展渔政执法、水面环境保护等综合应用。 

(樊莉 王博)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