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田燃
热爱生活
点击排行

重庆电信联通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共维战略合作

2020年11月18日 13:5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田燃

日前,重庆电信和重庆联通举行《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共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着互惠互利、公平对等、先易后难、资产清晰的原则,在网络共建共享、资源开放和合作维护等方面展开友好合作。

据悉,重庆电信、重庆联通自2015年开始,在高铁、轨道及室内4G网络覆盖方面开展共建共享合作,为后期双方网业协同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在2019年9月9日双方集团公司签订了5G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后,重庆电信、重庆联通积极落实双方集团的战略要求,加快推进5G基站、4G低流量小区以及光缆、管网及机房配套方面的共建共享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双方合计节约投资36.5亿元、节约运营成本3.2亿元/年,有力支撑了双方的业务发展。

本次合作是基于两家企业的资源禀赋,全面推进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共维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坚决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双方集团公司《2020年基础网络共建共享共维指导意见》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发挥双方网络资源互补优势,实现资源最大化共享,提升双方投资效能并节约运营成本。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落实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共维合作已经进入快车道。在后期,双方将继续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科学发展的新模式,去除重叠产能,推进节能降耗,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协同效应,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