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常莎莎
先后在中国网络通信(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简称安徽网通)担任综合秘书职务。2008年安徽网通与安徽联通融合后,先后在安徽联通网络综合部、综合部任综合秘书职务。
点击排行

“技”“管”结合  安徽联通持续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2020年11月18日 13:5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常莎莎

近年来,电信网络信息违法犯罪活动高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安徽联通严格贯彻工信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部署,采取“技”“管”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反诈工作。

高度重视,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安徽联通党委高度重视,把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管部门决策部署上来,在防诈骗治理工作中切实承担起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责任。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一是严格规范重点业务,针对高风险互联网套餐漫游号码,安徽联通开发了重点地区漫游号码监控模型,每天实时监测异常呼叫号码,并建立网厅异常订单排查模型,从源头上治理网厅发展用户。二是从严管理社会渠道,按季度组织对代理商实名登记执行情况的检查,与代理商签署代理协议,明确规定代理商不得从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通信主管部门规章制度的活动。三是从严管理行业卡,停止销售BSS支撑的物联网行业应用卡并开展物联网卡违规行为专项清查整改工作,制定实施物联网卡实名制及风险防范方案。

重视技术手段建设,利用大数据分析检测异常号码。充分利用中国联通鹰眼大数据系统,每天实时检测异常呼叫号码100个左右。此外,安徽联通开发了防欺诈大数据系统,根据被举报号码特点建立话务模型,检测异常呼叫用户。通过技术手段,快速、高效地发现异常呼叫号码,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

设立举报专区,加大用户举报受理力度。通过10010客服热线开通诈骗号码举报受理服务,将诈骗电话受理录入公司核查系统,由各市分公司做进一步核查、处置,实现闭环处理。

做好宣传教育,提升用户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安徽联通每年不定期通过在营业厅播放宣传视频和字幕、发送宣传单、群发宣传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向全省联通用户发送防范通讯信息诈骗预警类、提醒类信息,并综合利用网厅、微博、微信等载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常见的通讯信息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

通过“技”“管”结合,安徽联通持续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犯罪活动,2020年诈骗号码举报量同比下降19%。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安徽联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通信管理局的要求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持续落实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