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朱慧敏
点击排行

走,到大山里去丨贺州移动2020年"电普"进行时

2020年11月18日 14:22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朱慧敏
走,到大山里去丨贺州移动2020年"电普"进行时

到宝洞村电普基站的狭窄山路

随着汽车的行进,道旁的树木逐渐代替宽阔的道路占据了视野——这便是靠近我们的目的地中国移动宝洞村电普基站了。茂密的树林遮盖着陡峭的悬崖,狭窄的泥路和一个接一个的弯道让行车的速度不得不慢了许多。

宝洞村是归属于贺州市钟山县花山乡宝鹿村下的一个自然村,过去的宝鹿村是自治区级"十三五"贫困村之一,是典型的产业空心村。2015年以来,在当地政府、党员的带头下,宝鹿村引进了养蜂、金银花、黑木耳、清水养鱼等特色产业。产业有了,销路便要拓宽,宝鹿村的扶贫干部们将目光投向了农村电商。在"电商扶贫"的推动下,宝鹿村的日子一天天的好了起来,如今已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富饶景象。

宝鹿村据乡政府足足有17公里,从宝鹿村到宝洞村还要再翻过一个山头,更是偏远。宝洞村想要复制宝鹿村的致富经验,网络建设就是一个大问题。宝洞村人口少且居住分散,运营商修建网络需要从遥远的地方铺设光缆、运送设备上山,稀少的潜在客户带来的一星半点业务根本无法收回成本,盈利更是无从谈起。这是宝洞村网络建设的痛点,也是边远山区的"通病"。

走,到大山里去丨贺州移动2020年"电普"进行时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广西全面推进"宽带广西"战略,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电信普遍服务"(简称"电普")即提供人人用得起、处处用得到的一视同仁的高质量通信服务,贫困山区也不能落下。贺州移动作为贺州本地国有企业,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承担着 "电普"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持续推进"电普"建设,已为贺州二区三县的百余个偏远农村修建了网络基站。

走,到大山里去丨贺州移动2020年"电普"进行时

2020年9月底,为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建设,进一步解决电信服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贺州移动再次启动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工程。宝洞村幸运的成为贺州移动2020年度"电普"项目第一个基站建设完成的村。

走,到大山里去丨贺州移动2020年"电普"进行时

贺州移动宝洞村基站

高高耸立的中国移动基站仿佛一个航标,指引着山区人民通过"电商"脱贫致富。

贺州移动 "电普"项目负责人杨某表示,贺州移动的"电普"项目已连续开展多年,贺州边远山区的网络覆盖情况也逐渐变好。"一些以前不能打电话的地方现在都能流畅上网了"。回忆起多年来"电普"建设的点滴,杨某表示现在仍有部分山区连上山道路都没有,甚至需要使用人力开路、马驮运货物的方式去施工。

走,到大山里去丨贺州移动2020年"电普"进行时

贺州移动工作人员踩点寻找基站点位

后续,贺州移动还将陆续在钟山、富川、昭平等地的偏远山区继续开展电信普遍服务基站的建设,为更多贫困山区带去致富的希望。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