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领跑新基建,携手新未来!2020南通工业互联网行业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8日 16:55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为深入贯彻国家新基建要求,进一步加速新基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深度应用,2020年11月18日,由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南通分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南通工业互联网行业论坛在南通移动成功召开。

南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晓斌,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刘京奎,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总裁薛驰,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曹海锋局长、南通移动总经理万欣等领导出席活动。

南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晓斌在致辞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海量工业经验与知识模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5G网络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承载,也为工业互联网带来全新赋能。5G与工业互联网完美融合,开启了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代,是推动南通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我市的工业互联网建设整体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更应该抓住大批新基建项目开工带来的工业企业发展的新机遇。5G+工业互联网技术和产业结合,将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紧密耦合的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引领带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共谱数字工业新篇章,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吹响新基建的“最强号角”。

在论坛现场,江苏移动刘京奎副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作为全省主导通信运营商,正依托领先的科技研发与应用孵化能力,积极推动江苏5G建设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移动推进的5G+智慧工厂、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5G创新应用正缤纷落地,当前正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由5G激发的产业活力将为南通经济腾飞提供新动能。未来,江苏移动将坚定不移地深入5G网络建设,打造更多业务和终端产品,创新共融,结合南通产业特色,提升先进制造业集聚度和竞争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为南通决战“过万亿”提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强大支撑。

本次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签署了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共同组建南通市5G+工业互联网合作资源池,合力构建5G+工业产品库,推动5G解决方案合作方融合共享,建立南通“新基建”领域合作共赢的生态圈。

论坛上,南通移动、上研院还就One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云网融合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业务以及“5G+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交流介绍。

据介绍,One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为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工具及服务,定义了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中台概念。以OnePOWER平台为基础,南通移动将基于我市工业发展特色和行业需求,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业发展战略,构建“1+1+1+N”的服务体系,即:1类工业终端、1张5G工业网络、1个工业互联网平台、N个应用方案,将为南通工业企业提供融合组网+智能管理功能、工业机器视觉图像处理功能、海量工业设备连接功能、数据湖Datalake功能、边缘轻量化部署五大功能,融合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和AI技术,打造全新一代的5G+企业,并实现企业无缝“上云”、业务流程“上云”、工业管理“上云”。

活动中,南通市工信局曹海锋局长和南通移动万欣总经理共同为“江苏省首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智慧南通体验中心揭牌。参会代表们共同参观了南通移动智慧南通体验中心,体验了移动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IDC等新基建领域的智能应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