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少鹏
从事企业新闻宣传,专注通信类新闻采编,能够及时有效的提供企业鲜活报道。
点击排行

湛江移动自研“传输光路管家”工具,为用户打造更快、更好的网络体验

2020年11月20日 16:2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少鹏

日前,湛江移动网管网络优化室员工自主完成了“湛移”系列第二个系统工具开发,系统名称为“湛移传输光路管家”,主要实现光路等资源集中管理查询,对系统故障原因等进行了简化呈现,使查询更加简洁易读,便于故障抢修分析。

在未开发“湛移传输光路管家”前,湛江移动传输维护人员处理故障时,查询故障源头需通过管线系统单条查询,但由内容较繁多,不利于支撑故障抢修,影响用户使用;开通业务核查光线路终端资源,也只能通过管线系统单条核查,无外部系统可查询,影响开通效率。

为了攻坚解决这一技术难题,更好的服务广大客户,湛江移动网络技术人员着手自主开发“湛移传输光路管家”系统,经过2个多月完善、测试、优化,系统于近日正式上线,系统通过浏览器即可实现光路等资源集中管理智能化查询,只需输入模糊关键字,系统就可以智能判断补全查询信息,快速查询网络资源情况。根据查询结果,针对网络资源不足的区域,可以提前进行网络资源扩容,提升家宽、集客业务业务开通支撑效率,从而满足市场业务覆盖需求;除了快速核查资料,还可以提升网络故障抢修效率,并排查同类型网络线路,进而有效提升网络故障预处理能力,提高传输维护人员工作效率,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一直以来,湛江移动高度重视公司数字化人才发展,鼓励广大员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多思考用IT信息化手段, 将数字化信息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将继续结合数字化人才转型契机,保持IT自研热情,积累自研实践经验,为提升员工的IT数字化技能为运维转型做好技能储备,为用户打造更快、更好的网络体验。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