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南通移动信息化助力海门气象局防灾减灾

2020年11月30日 07:5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日前,南通海门移动为海门区气象局打造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能确保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及时获取预警信息,有效提高全区公共安全事件的突发预警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近几年来,地震、地质灾害、洪水、极端天气等重特大自然灾害分布地域广、造成损失重、救灾难度大。因此,构建权威、统一、高效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对于提高政府及公众面对突发事件的综合防御和应对能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南通海门移动搭建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项目依托大数据、云计算、舆情分析等平台,为海门市气象局搭建预警信息系统、预警大数据研判分析系统、恶劣天气监测报警系统、气象舆情监测系统等,实现了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的规范采集、共享贯通、精准发布、实时反馈,大幅提高了海门气象部门的气象分析和预警能力,为全区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重要服务手段。 

  “自从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上线以后,坐在后台便可轻松掌握和实时获取到的云、雨位置、强度、径向速度等气象数据,做好台风、极端天气等灾害性天气的提前探测,有力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和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海门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