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江波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点击排行

福建管局赴武夷山调研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15日 14: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江波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挂钩联系制度”有关要求,近日,福建省政协农村和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丽娟,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一行赴乡村振兴挂钩试点镇——武夷山市星村镇,调研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星村镇不仅是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挂钩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也是武夷岩茶第一镇,拥有全国最大的生态茶园和数量众多的中小型茶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信息通信服务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需求旺盛。近年来,在福建省信息通信业的大力支持下,4G/ 5G和高速光纤网络覆盖不断完善,各类惠农信息服务推陈出新,为当地茶、旅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网络保障。

此次调研,张丽娟和何强一行在星村镇党委书记曾智敏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星村镇近年来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街镇、茶旅融合龙头企业以及全市首家利用5G和物联网技术进行管理的智慧茶园示范点。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武夷山市通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对通信企业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工作对接。各通信企业要与星村镇建立工作机制,指定专人加强工作对接,及时了解星村镇信息化发展需求,推动试点示范工作。二是强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支持星村镇在高速光纤网络接入、移动网络信号优化等方面的工作,统筹推进管线整治下地,加强与乡村规划的协调,建设美丽乡村。三是大力拓展网络惠农服务。结合星村镇茶产业发展,积极拓展生态监测、智慧茶园、食品溯源等创新应用,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星村镇高质量发展。(吴锦芬 )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