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吴新民
浙江通信管理局
点击排行

浙江管局:强化源头治理 严惩违规行为

2020年12月15日 14:1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吴新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近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信部的统筹部署下,成立工作专班,按照“突出重点、技管结合、落实责任、标本兼治”的思路,强化源头治理,提升防范能力,严惩违规行为,纵深推进“断卡”专项行动。

着力夯实三项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管理,根据工信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登记实施规范,通报并处理违规网点41个。强化物联网卡安全管理,健全安全评估工作机制,清退存量号卡80余万张。规范数据安全管理,检测整顿存在数据安全风险隐患的移动应用程序188款。

强化三项涉诈信息库处置。建立涉诈不良信用用户库,联合省公安厅印发《浙江省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良信用通信网用户和高风险号码管理意见》,对省内489个黑名单用户实施保留1个号码、限制新入网的惩戒措施。完善高风险号码库,新增风险模型27个,对20余万个高风险号码进行二次实名认证。加强互联网涉诈信息库监测处置,处理涉诈网址80余万个、恶意APP89个。

全面提升三项防范能力。优化技术防范保障体系,整合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技术能力,实现涉诈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置,提高技术防范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加强电话卡二次转售风险防范,增加入网协议不得出租、出售的条款限制,在全省各营业网点开展二次转售风险宣传提醒。强化入网异常行为风险防范,梳理反复销户开卡、同一时间段多地开卡等异常入网行为的数据清单30余万条,建立异常入网行为报送研判处置工作机制。

深入开展三项专项整治。开展高风险电信业务专项治理,全面梳理省内短信平台清单,处置境外涉诈短信69.13万条,配合公安机关打击GOIP“黑灰产”窝点4个。开展涉案电话卡办理渠道责任倒查,依法关停电话卡销售渠道24家,扣罚违约责任金270余万元,清退相关责任人17名。开展电话诈骗在互联网领域的延伸治理,与省内互联网企业协同开展涉诈号码的同步处置,匹配冻结支付宝账户4523个,严控涉案号码互联网二次涉诈风险。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