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封秀慧
爱生活
点击排行

上海移动5G嘉年华空降“生活秀带”,老少咸集共享5G智慧生活

2020年12月17日 14:5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封秀慧
想知道5G时代老百姓的智慧生活是什么样吗?来上海移动5G嘉年华现场一探究竟!

  12月12日、13日,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期间,上海移动“信息快车”嘉年华系列专场来到城市“生活秀带”,在徐汇滨江龙美术馆前、普陀区梅川路步行街等区域“靠站停车”。现场不仅可以体验5G小屋智慧应用,还有有奖知识问答、智慧产品直购等活动,吸引市民驻足参观,领略5G时代的智慧生活。上海移动还在此次嘉年华现场开设长辈专区,邀请老年人一起步入5G时代,学习更多“互联网﹢”的知识,体验各种智慧居家应用,让“银发族”共享5G时代的先进、便捷。

科技助老,让“银发族”畅享5G生活



上海移动在现场开设长辈专区,邀请老年人一起步入5G时代。



上海移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此次智慧城市体验周期间,上海移动联合市科技助老中心一同为“银发族”带来满满干货。嘉年华现场开设的长辈专区,牵起老年人的手,一同步入5G时代。

  一本薄薄的《银发升G教程》小册子,成为助老专席咨询摊位的热销品,时不时有老人坐下来了解,并拿走一本看一看。打开《银发升G教程》小册子,里面介绍了如何生成健康码、医院如何线上挂号预约、如何打车、怎样线上买菜等手机操作,帮助老人更迅速地了解、掌握日常的科技应用,跨越“数字鸿沟”。上海移动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手机支付、打车、看病预约等,掌握互联网时代的必备技能。

  科技与需求的融合,能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便利,社会快速发展也需要为长辈铺设一条“绿色通道”。上海移动与长辈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帮助5G时代的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搭上数字技术便车。在通信服务方面,上海移动针对老年客户提供网点便民服务。特别是开设10086热线“长辈模式”,实名认证为70岁以上客户的号码来电时,语音平台只播报两个菜单,“1”是话费查询,“0”是人工服务,更方便老人使用。上海移动还推出适合长辈使用的手机和宽带套餐,让服务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在智慧养老方面,上海移动加快社区养老5G网络覆盖,架起老人居家烟感“防线”,助力打造智慧社区服务,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信息时代的便捷。

智慧客厅,上海家庭幸福满满的秘密



上海移动数智体验官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网友“云玩”嘉年华。

  嘉年华现场,有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小客厅”。这是上海移动为此次智慧城市体验周搭建的一个“双千兆”智慧家庭场景,既安全又智能,是当下上海千万家庭的一个小小缩影。

  “客厅”虽小,却不简单,背后是上海移动提供的一整套面向家庭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展台显眼处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它叫“和家望”,是屋内不睡不休的“守望者”,搭配手机端APP,依托云储存、实时摄像、AI算法等新技术,可以实现屋内影像实时查看和异常情况跟踪回看。即使不在家,也可以远程关注家里的安全状态,想看就看,安心不少。在“和家望”的旁边,是一款外形简约时尚的新型电话,它融合了传统电话、数字音响和信息检索的功能,并通过AI小管家实现语音互动,解放双手、自由操控。“给爸爸打个电话”“播放儿童歌曲”“设定一个明天7点起床的闹钟”,这些日常生活的小指令都难不倒它,甚至还可以回答“这是什么垃圾”。

  在这个“客厅”里智能设备再多,网络也不会“卡”。上海移动推出“全家WiFi”,解决家庭WiFi死角的难题。整合提供专业的家庭WiFi环境测评、组网方案设计、专业终端适配、调测部署等“一条龙”服务,相当于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上门,给每个家庭量身定制一套网络解决方案,让市民更放心、更省心地享受智慧居家生活。

5G﹢VR,“学霸”与“头号玩家”随时切换



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期间,上海移动“信息快车”嘉年华系列专场来到城市“生活秀带”。



5G﹢VR展区市民络绎不绝,体验沉浸式滑雪游戏。

  5G﹢VR让学习变得更精彩,更让教育资源打破地域限制,惠及更多人。来到VR﹢教育展示区,这里被布置成一个小小的教室,每个课桌上都摆放着一副VR眼镜。5G网络让VR眼镜如虎添翼,让更多丰富的视觉内容可以流畅呈现,教学内容摆脱课本的束缚,更加立体、多样。戴上VR眼镜,学生可以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梁家河讲话”精神;可以畅游浩瀚宇宙,直观感受九大行星分布;也可以进入微观世界,学习细胞工作原理。

  5G﹢VR也能做到“劳逸结合”,前一秒还在知识的海洋畅游,后一秒就可以滑雪冲浪。在嘉年华游戏体验区,市民络绎不绝,两个“大玩具”深受喜爱。5G﹢VR冲浪机、5G﹢VR滑雪机基于上海移动5G网络的大带宽、高速率,模拟冲浪环境和滑雪环境,让现场市民随时切换季节、变换场景,收获非一般的体验。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