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田桂荣
点击排行

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精准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2020年12月27日 21:34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田桂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省分公司党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中移铁通武汉分公司精准发力,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工作重点进行再明确、再强调。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该分公司结合全年政治理论教育学习安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公司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领会《选篇》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学习,带动广大干部学好用好教材。

   二是进一步精文减会。分公司要求各部门加强文件落实的检查工作,做好各类文件跟踪落实闭环管控。机关各部门要加强本条线下发文件(通知)落实情况的检查,强化管理,落实文件执行的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强化会议管理,严格控制时间和规模。

   三是进一步减少基层一线报表数量。分公司要求机关各部门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为基层一线减少一些重复性、机械性的工作,使基层从报表和算账等工作中解放出来,比照省分公司做法贯彻执行,让区分公司尽量少报报表,切实为基层减负。

   四是进一步做好调研统筹。该分公司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提前确定调研主题、调研提纲、调研时间安排,避免同一时间到同一地方扎堆调研。多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五是进一步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着力将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选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五事”干部。要求领导干部要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惯性问题、矛盾集中问题的解决,不可等闲视之,要加大干部考评力度,坚持“三把尺子一起量”,将干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纳入考评内容,强化考评结果应用,激励鞭策干部担当作为。

   六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提高机关管理人员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意识,开展换位思考,落实首问负责,禁止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认真落实机关负责人包保制度和零距离跟班活动,协助区分公司快速提升短板,提升机关服务一线的能力。此外,分公司党委还要求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书面报告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监督检查、干部考察、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一体部署、协同推进。 (田桂荣)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