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飞鸽”再传喜报丨南通移动“飞鸽传输”QC小组再创佳绩

2020年12月28日 08:17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南通移动“飞鸽传输”QC小组再创佳绩。记者刚刚从南通移动获悉,南通移动的“飞鸽传输”小组获得2020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示范级”成果荣誉、“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据了解,南通移动多年来持续开展QC创新工作。“飞鸽传输”QC小组自2010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发挥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虽然小组成员几经变更,但始终维持着不变的小组文化。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一线操作人员等不分职位与技术高低,在QC小组活动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地分析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自主性和民主性。2018年至2019年,小组连续两年获得“江苏移动QC发表赛”一等奖,还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一等奖、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荣誉称号。

当前,5G不仅带来了全新的端到端架构,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而且对目前的传送承载网络提出了更高要求。“飞鸽传输”QC小组直面挑战,创新提出将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引入PTN组网架构,将网络的应用平面、控制平面与数据转发平面进行分离,增强网络的业务应用创新能力和开放性。经过数月的研究和实践,小组将PTN设备的调度时长由原来的512秒降低至90.3秒,有效提高了5G场景下传输的调度效率,支撑多个5G项目在南通落地开展。

5G网络站点建设规模大、时间紧、节奏快。为了确保传输建设能够支撑5G站点建设,南通移动在规划和构建5G传输网络中面临巨大压力。为此,“飞鸽传输”QC小组从基础资源核查、流量分析与预估、设备演进能力、节点机房需求、环网拓扑与路由选择六个方面对传输网络规划流程进行细化研究,采用大数据平台、热力图分析、重心法和车辆路径建模等方法,将整个5G传输网络规划周期缩短至30天内,确保基础网络先行的同时降低了人力成本,减少了传输网络投资,使5G建设稳步推进。

据悉,“飞鸽传输”QC小组今后将继续围绕南通移动的经营战略和方针目标,积极解决传输规划和维护上存在的问题,以改进网络质量、降低传输消耗、提高投资效益为目的,在不断的总结创新中完善质量管理方法,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网络保障。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