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武雅明
1990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政教系。
    2000年7月,调任山西省邮电管理局办公室工作,2001年3月,在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担任骨干工作。
    2001年,成为《人民邮电报》报社、《通信世界》杂志社山西记者站特约记者,著有《wto与山西电信》、《固网运营商应对电信竞争的战略和对策研究》、《电信市场营销新观念》等论文专著,发表动态监管、法制建设等文章若干。
    2005年6月,由中国人民大学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点击排行

山西管局:发力新基建 赋能高质量转型

2020年12月28日 16:3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武雅明

2020年以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聚焦以新基建为首的“六新”率先突破,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增势平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新基建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一是5G网络建设全面推进。截至11月底,累计建设5G基站15925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区、重要场景和高价值区域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117个县(市、区)全部建设了5G基站。二是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成效明显。5G﹢智慧矿山走在全国前列,山西移动与新元煤矿合作建成全国首个5G矿井,山西联通为庞庞塔煤矿建成井下5G专用网。三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加快应用。建成清华山西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四是数据中心平稳增长。五是移动物联网应用场景不断扩大。终端用户累计达1600万户,在工业制造、能源环保、金融保险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网络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升级。一是千兆网络接入试点工作加速推进。光纤到户端口占宽带接入端口的比重达96.9%,在全国排第5位。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16%。500兆以上宽带接入家庭用户达48.6万户。二是电信普遍服务有序开展。如期完成第五批建设任务,启动了第六批4G基站试点建设项目,实现农村城市“同网同速”。三是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不断提升。全省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3833.28万,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超过11%。四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应用范围持续扩大。

支撑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完成防疫通信大数据平台建设,向疫情防控部门提供近60万条有效信息。配合发送疫情警示、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短信20亿余条。组织运营企业为1535名援鄂医护人员提供通信费用减免和免停机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为在线教育平台紧急扩容带宽1080G,惠及1.18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服务民生能力稳步增强。网络降费惠企惠民。企业宽带、专线平均资费较去年年底下降34.44%和30.62%,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面向省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11项优惠资费政策,惠及35.96万人,让利2177.99万元。“携号转网”服务不断优化。1小时携转成功率达99.76%。骚扰电话整治持续加强。对1390个95 开头码号进行拦截处置,关停违规语音专线16条,拦截关停骚扰手机号码7.5万余个,骚扰电话投诉及时处置率达100%。垃圾短信治理常抓不懈。用户申诉渠道进一步畅通。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明显。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合规率基本保持100%,连续6年居全国前列。

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组织企业高质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山西、“两会”、防汛抗洪、森林火灾、中高考等200余次应急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全面做好公用通信网和互联网网络威胁治理,累计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疑似样本608个,发现处置省内用户感染已知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达67287个。

下一步,山西管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省委提出的“转型出雏形”战略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谋划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为牵引,推动工业互联网深度应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电信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推动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