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陈欣
2008.04—今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工作
2005.09—2008.01 南昌大学中文系硕士研究生
            2001.09—2005.07 南昌大学中文系(本科)
点击排行

江西管局:抓住新基建机遇 绘好发展蓝图

2020年12月29日 14:38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陈欣

2020年以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紧紧抓住国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努力消除疫情、汛情叠加影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前10个月,江西省完成电信业务总量2868亿元,同比增长2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4亿元,5G投资占58.5%。

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承担起“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西管局奋勇担当,仅用20余天在全国率先建成江西省级通信大数据平台,组织人员进行电信大数据分析,定期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提供漫入江西的统计数据共计146批次,精准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今年江西超历史警戒水位的百年特大洪水,快速响应,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通信应急保障、通信服务和灾后重建工作,出动抢修人员67230人次、抢修车辆32471台次,保障了全省无乡镇级通信全阻,通信网络运行平稳。

服务地方转型升级,“智联江西”建设跑出“加速度”。一是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强势推动5G发展。推动省政府出台支持5G发展系列举措,推动落实5G网络运营电费省级补贴政策,将问题站址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率先实现全省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30729个,提前完成工信部“年底前实现所有设区市5G覆盖”和江西省委关于“建成2万个5G基站”的目标。二是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加快发展。江西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江西联通)正式接入国家顶级节点,为全省重点行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奠定基础。推进工业企业内网改造,提升数字化水平,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10家工业企业改造项目,超额完成今年目标,

“疏、堵、破、降”强监管,提升用户满意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深化携号转网服务、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整治骚扰电话、网络降费等四大关系民生的热点问题,谋思路、解难题、出成效。疏通携号转网服务堵点,坚决封堵骚扰电话,联动破解宽带“入场难”问题,不断释放网络降费红利。

建强技术手段,网络安全保障更有力度。根据行业发展新形势,拓展了江西省多源大数据平台在互联网电信网络诈骗监测、疫情防控预警、智慧旅游、应急救援、区块链监测等功能,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超前谋划建设了全国首个物联网安全省级态势感知平台,全力保障省内物联网行业安全稳定。

2021年,江西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盯人民新期待,加快推动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根据工信部一个专项规划和八大行动计划,结合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编好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十四五”时期江西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抓好网络供给能力提升。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推进5G创新应用,融入“双循环”,赋能千行百业。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加快构建和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积极推进江西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国际互联网数据通道建设,提升互联网网络层级。开展“百城千兆”创建行动,持续扩大千兆网络覆盖范围。

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深化行业监管和服务。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专项整治,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持之以恒深化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综合治理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阻碍和限制携号转网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织好网络安全防护网。强技术、强手段,促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齐头并进,相融互促。

练好基本功。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