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黄粟
热爱生活 热爱工作
点击排行

让残障人士共享信息时代美好生活 四川省残联与四川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29日 14:5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黄粟

近日,四川省残联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移动”)在蓉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听取残疾人需求,研讨深化合作,大力推进5G时代信息无障碍建设和助残就业创业。当天,为深入贯彻及落实《支持视力、听力、言语等残疾人信息消费的实施办法》,四川移动还发布爱心卡(3.0版),针对残疾人推出3类套餐可七折办理。

据介绍,根据协议双方下一步将逐步开展以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维护残疾人信息消费权益;积极探索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领域突出短板问题,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展信息化建设项目合作,不断提升省残联信息化水平;开发适残岗位,助残就业创业。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代表全省残联组织和622万残疾人,向四川移动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和广大残疾人的关心,特别是推出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爱心卡”,给予广大残疾人特殊优惠表示衷心感谢;向四川移动自觉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始终走在科技创新前沿,专门制定服务四川战略,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省残联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四川移动更好地帮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服务,共同服务残疾人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共享新发展,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奎指出,四川移动作为数字四川、网络强省、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一直以“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央企责任、融入四川战略、服务治蜀兴川”为行动纲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基于这次签约,四川移动将与残联加强现有合作,拓深拓宽合作内容,助力全省残联系统信息化水平提升;将加快产品供给、加大优惠力度、加强广泛宣传,促进残疾人信息消费;将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四川省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讲述了受益于中国移动“爱心卡”,通信负担大大减轻,更好地实现平等参与;受益于通信运营商助残就业项目获得稳定就业岗位和收入,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等感人故事。

一直以来,四川移动把为残疾人服务作为一项神圣的使命和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多举措持续主动尊残扶残助残。特别是近年来,在减少残疾人信息消费生活成本、促进其就业创业、提高其生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化推进,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其间,不仅自2018年起推出爱心卡服务,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招聘时优先考虑并已有多名残疾人入职上岗。凭借自身努力和公司培养,他们中间还有多人成长为基层管理人员,尽己所能为社会作出贡献。二是开通了10086残疾人专属爱心服务专席,针对客户业务办理需求,以及台席承载能力和话务优先接入等方面制订了详细的服务方案,对服务人员从语言表述能力、敬业精神、团队意识、业务技能等多维度进行考核,挑选出优秀人员组成了爱心专席服务专员,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贴心专人专属服务。这一服务惠及全省5万多名使用爱心卡的残疾人,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的业务咨询和办理,被客户称为“爱心服务绿色通道”。三是四川移动家庭电视的“健康”频道,提供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和应用,包括专家讲座、预约挂号、运动养生、常用知识等“身边”贴心健康服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