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柳欣
挚爱生活
点击排行

福建移动打造智能平台实现生态环境精细监管

2020年12月29日 14:5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柳欣

近日,为配合当地环境主管部门有效治理、保护环境,福建移动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与漳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搭建“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网格化智能监管平台”,并将数据无缝接入省厅环保大数据云平台,充分运用全省环保大数据助力漳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环境现状,分析环境问题及成因,实现生态环境的精细监管、精准执法、科学决策。

该项目是近年来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态环境网格化智能监管平台、环境数据资源中心、水环境热点网格智能监测系统。项目利用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GPS卫星定位、GIS地理信息系统,并结合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构筑包括大气、水环境监测系统、河长办数据系统、污染源普查、企业在线监控的全市环境大数据基础框架。同时,不断叠加实时监测数据、企业环评信息、环保信用信息等不同属性来源的环保数据,深度融合形成卫星、气象、地面高密度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大数据地图,形成环保大数据“一张图”精细化监管执法体系。

通过该平台基于大数据应用系统的网格化精准监控,还可实时监测全市主要污染物动态变化,快速捕捉污染源的异常排放行为并实时预警,结合云平台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甄别区域污染的主要来源,实现靶向治理,有效落实治污管理、防范污染事故发生,提升全市环境质量。

项目投入使用后,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平台网格化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工业企业、涉气“散乱污”企业、建筑工地扬尘等重点环境污染源的有效管控及防治。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使用该平台后,横贯漳州的西溪、北溪等主要河道的水资源污染已基本得到有效管控,全市空气的质量日趋好转,基本达到优良状态。该平台已成为环保监控利器,助力环保主管部门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