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俊清
爱生活
点击排行

地铁未行我先行  山西联通5G网络覆盖太原首条地铁

2020年12月29日 15:0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俊清

山西人有地铁啦!太原市民翘首以盼的山西省内第一条地铁线——地铁2号线于12月26日开通。在时速超过140公里的地铁上,体验风驰电掣的5G速度,是多么酣畅的感觉。山西联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几个月来,省市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连续奋战,为地铁移动通信提供坚强的网络保障。

据悉,太原地铁2号线全长23.38千米,设2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山西联通为全线共计新增1993套设备、80千米传输光缆、90千米漏泄电缆,目前已经100%安装完成,其中定标站龙兴街站于11月30日开通,现场5G体验速率可达1000Mbps。

项目年初通过方案评审,确定站台采用华为公司5G数字化室分Lampsite系统,隧道部分采用RRU外接双漏缆方案,4月开始进场实施,历时180天全部安装完成,再一次创造了联通速度。

在半年多的工程建设过程中,太原联通将党旗插在工作一线。项目经理张亦军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和施工人员并肩战斗,遇到工程实施问题、物业协调问题,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极大地带动了工程人员的工作能动性。7月有一次紧急工程,施工场所布满了一尺深的积水,目标覆盖区域有两处,而且相距较远。张亦军组织人员开始紧张施工,一组人员安装天线,布放馈线,另一组人员布放光缆。由于施工现场各种设施管线众多且杂乱,施工难度非常大,工程人员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他们耐心细致地一米一米地布放线缆,一个一个安全稳固地安装设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任务。在9月的一次施工过程中,联通公司和其他公司在槽道布放缆线时产生争议导致停工,张亦军在现场积极和轨道公司、运营公司、设计施工单位等沟通,协调相关人员到现场联合办公,及时解决了问题,使工程顺利进行。

目前地铁5G建设已与地铁运行同步开通,山西联通为5G大步向前推进的一年画上了圆满句号。 (原昱 张俊清 )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