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王皓
点击排行

黑龙江联通提前完成全年5G建设任务

2020年12月29日 16:40 CCTIME飞象网 作 者:王皓

12月20日,黑龙江联通提前11天完成5G基站全年9000站建设任务,全省13个地市市区及县城核心区域5G信号率先实现连续优质覆盖,基站共享率居全国第一。全省各大高校、三甲医院、交通干线以及5A级景区,同步具备了5G规模化商用条件,实测下载速率最高达到1Gb/s。

黑龙江联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加快5G新基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大项目”工作部署。公司党委班子紧紧抓住5G建设发展契机,以数字化转型为着力点,坚定不移地将5G建设作为公司“一号工程”重点推进。

面对5G超常规建设任务,黑龙江联通积极统筹谋划,全省5G建设工作形成了横向联动、纵向推进的有机协同体系。为确保5G网络的覆盖质量,黑龙江联通针对校园、商圈、居民区、交通枢纽等多场景进行多角度验证,同时与电信深度开展共建工作,充分共享资源,采用宏微协同方案合理部署最优站址。建设工程通过AAU拉远、AAU上打、BBU集中、BBU 一带多、PRRU拉远、小微站应用等创新建设手段,多措并举实现了灵活组网,全面提升了5G网络的服务能力及竞争力。

据悉,为全力保障5G工程快速推进,今年,黑龙江联通针对疫情紧急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其间仅12个小时就完成了省政府疫情救治医疗中心4G/5G网络覆盖建设任务;面对自然灾害,黑龙江联通干部员工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高效推动5G建设不断提速,4次超序时进度完成关键节点建设目标任务,最终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为5G市场商用和规模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詹宇 通讯员 李敏 )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