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运营 | 制造 | 互联网 | IT | 光通信 | 业务
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
记者简介
 张芯子琪
点击排行

风雪中,移动人全力保通信

2020年12月30日 08:51 CCTIME飞象网 作 者:张芯子琪

“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出现12小时1-4毫米左右的降雪,请注意防范。”12月29日9时33分江苏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12月29日晚,南通突遭风雪袭击。受风雪影响,南通移动部分基站停电,对部分用户通信造成了影响。险情发生后,南通移动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集结抢险队伍,宣贯安全准则,立即进入抢险状态,派出19个抢险队伍,出动40余人次,通过周密部署,全力为网络通信保驾护航。

据了解,暴雪来临前一周,南通移动已对应急抢险队伍培训,组织抢险人员进行抢修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另外,制订了应急预案,对险情期间的组织领导、车辆调度、抢险物资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同时,事前专业人员对主流域及周边地区所有基站进行隐患梳理和排查,建立了重点流域周边保障基站信息清单,对排查出的重点基站建立“保护屏障”,对其加固整改。

暴雪冰冻天气下,移动人手抬物资,顶风冒雪,及时奔赴重点区域,抢修通信设施,寒冷的深夜之中,他们全力以赴,确保停电基站尽快恢复。朱林鑫,还记得那名南通移动最美的“田野男孩”吗?他作为基站维护人员,一名95后的阳光男孩,当同龄人都在温暖的空调房中打游戏时,他克服重重困难,在保障现场值班值守,做好预防巡检、隐患整治,对暴雪后受冰冻影响的传输隐患进行一一排查。29日晚上,接到紧急告警如皋白蒲镇一处基站因大雪造成停电,此处基站是处于乡镇田野之中,车辆根本无法到达,“开车不行,走着去……”朱林鑫着急地说道。于是,为了排除故障,他与同事们在寒风中带上工具设备,顶风冒雪,徒步走向故障处,1个小时下来,小朱那双限量版的运动鞋已经湿透,顺利保障后才感受自己的双脚已冻得发紫,而身上却冒着汗,这位阳光男孩为客户“雪中送炭”,在最冷的风雪中,坚守最有温度的通信保障,果真是带着“温暖”的田野男孩啊。

事前实战演练、精细排查,事中抢险人员与大雪赛跑,本次遭遇暴雨突袭后,南通移动仅在2小时内,处理退服近40处,目前所有站点全部恢复正常,顺利保障了江海大地通信畅通。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本站地图
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 2007-2024 By CCTIME.COM
京ICP备08004280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
公司名称: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镜像